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护理之窗 >> 护理概况
 
护理概况
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天津市口腔医院护理工作实行主管院领导-护理部-科护士长-护士长分层级垂直管理体系。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定期召开会议,负责全院的护理质量与护理安全标准、护理制度、流程等的制订和修订,以及对护理安全(不良)事件进行分析,使护理质量达到标准化、制度化。委员会下设病房和门诊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组,负责全院护理质量的检查和考核。

多年来,我院护理人员始终坚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整体护理服务理念,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护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2010年起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工作,病房系统落实责任制整体护理模式,门诊系统陆续开展四手操作护理配合模式。全院病房优质护理服务覆盖率为100%,门诊各科室落实各项优质护理服务便民措施,并且积极履行门诊系统优质护理服务倡议书。先后被授予“天津市优质护理服务医院”和“天津市卫生局局级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目前我院共有护理人员276人,护理人员中具有研究生学历11人,本科学历136人,大专学历112人,专科以下学历17人,本科以上学历者占全院护理人员总数的53.26%。我院作为天津市口腔专业护士临床实践培训基地,目前全院已有97名护理人员取得毕业合格证书。我院从院领导到护理部都非常在重视护理人才梯队建设的同时,也非常重视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学习,全院建立从国外到科室九种护理人员培训体系,组织参加各种形式的护理培训,在开阔护理人员视野的基础上提高了专科护理技能,奠定了更好的为患者提供护理服务的坚实基础。我院部分护理骨干在中华口腔医学会、中华护理学会、天津市护理学会、天津市预防医学会等社会团体任兼职,积极参与并组织丰富多彩的社会活动。

在全体口腔护理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院护理科研及教学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绩。近五年间,护理人员共主持天津市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1项、天津市卫生局科技基金课题1项;参与天津市卫生局科技基金课题3项,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课题1项,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研究计划课题1项,院级课题8项。全院护理人员在期刊发表论文30篇,会议论文66篇,市护理质控中心及护理学会杂志发表文章4篇,1人投稿论文在护理学会年会上发言。

2009年起与教育部高职高专示范校——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合作办学,创建了“口腔护理班”,共同探讨高职层次口腔护理教育,建立了“院校合一、分段实施”的人才培养模式,目前已有3届口腔护理班学生毕业,已受到了众多医疗用人单位的好评。

天津市口腔医院护理人员将继续秉承医院"求实、求严、求精、求新"的院训,努力提高专科护理理论及技术水平,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为口腔护理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