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护理之窗 >> 天使风采
 
梦想
时间 2014年11月23日 

我是一个来自山东农村的女孩,曾经梦想着成为一名医生,去治愈那些被病痛折磨的人,我之所以想做医生,主要是因为我的爷爷,那年我的爷爷得了重病,但是由于村里面设施简陋,也没有经过专业培训的医生,所以我的爷爷在那年离开了我的家人。自此,我就立志成为一名医生,帮助那些被病痛折磨的人。但是在我高三的那一年,我做了一件改变我一生的决定,做一名护士。

那一年我刚上高三,有一次我生病住院,躺在病床上,正巧一名护士姐姐为我打针,我就好奇的问她:“为什么你要当护士呢,当医生治病救人多好。”她笑着对我说:“护士虽然只干一些大家瞧不上眼的工作,不像医生那样风风光光,可以治病救人,但是如果大家都想当医生,那么不就没有护士了吗?如果没有了护士,医生就无法专心手术,到时病人和医生都会很辛苦。”虽然只有短短几句话,但是让我的心灵为之一颤,这几句话是多么伟大,现在再想起这几句话,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这不正是南丁格尔精神的体现吗?回家之后,我看了一些医护从业人员的统计报告,都表明护士的人员缺口要比医生大的多,从那以后,我就想成为一名护士,虽然不是那么风光,而且还非常辛苦,但是能够帮助医生和患者,吃点苦又算得了什么。

自那之后,我如愿的考上了滨州医学院护理专业,毕业后,我考上了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在我上学的这几年里,家里的变化非常大,原来的土道变成了柏油马路,过去出门驾马车,现在家家户户有了汽车,有的家里还盖起了小二楼,耕地彻底脱离了以前牛耕的时代,全改成了机械化耕地,村民们有了更多的时间去学习知识,解放了劳动力有更多的人可以去创业或者工作。这一切都是伟大祖国带给我们的,更离不开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正确领导。

来天津上学的那些年是我第二次来到天津,上一次来天津时我还是个七八岁的小丫头,由于父亲和叔叔们在这边工作,我也跟着来到天津,那时的天津高楼也就是有数的那么几座,公共交通也不是很发达,只有公交车。但是现在,天津的变化可以说是翻天覆地,高楼大厦随处可见,地铁、公交、出租车构成了天津的交通网络,医院、餐饮、超市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天津的建设速度超出了我的想象,然后我认识了我现在的爱人,一个土生土长的天津的男孩,从那之后我就知道我的将来将为这座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后来我正式参加工作,如愿成为一名护士,刚开始我更多的是喜悦,认为我终于完成了我的梦想,但是我错了,那一切只是一个梦想的开始。

刚开始工作很辛苦,辛苦的超出很多人的想象,因为一个病人治疗没有做完不可能终止治疗下班走人,那时候每天的工作真的很枯燥,枯燥的让人想放弃,但是有一天,一个人的一句话让我认可了我自己。那天在急诊上班,刚给一位病人输液,只听那位病人用天津话对我说:“谢谢你啊,大夫,您的手法真好,扎上我一点也不疼。”我微笑着对他说:“谢谢您的夸奖,但是我是一位护士,不是医生。”他反驳说:“不,你们都在治病救人,而且我看你一天都在忙来忙去,你们才是最辛苦的。”那一瞬间,我再也止不住我的眼泪,我的工作第一次得到了别人的认可。从那以后,我认真的对待每一名病人,尽力协助助每一名做好每一次治疗。

人都会生病,不管是一线的劳动者,还是国家官员都是如此,虽然我无法像工人一样冲在建设的第一线,也无法像政府领导一样放眼全局规划天津建设,但是我在我的工作岗位上,为每一位病人进行着服务,减少他们的痛苦和疾病,不管是一线的工人也好,还是政界领导也好,我都会用我的热情和敬业精神服务他们每一个人,让他们健康的返回工作岗位,继续为这个社会发光发热。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是南丁格尔精神,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粘膜科 崔静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