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护理之窗 >> 天使风采
 
阳光 幸福 微笑
时间 2014年11月23日 

   

谁的心灵最阳光?护士,她是传说中神仙的使者,是幸福和温暖的象征。谁的内心最幸福?护士,她的付出得到理解、肯定、支持。谁的微笑最美丽?护士,嘴微微翘起,眼睛微微弯曲,以其独有的温馨和魅力,为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增添了很多温暖。只有心里有阳光,才能感受到现实的幸福,送个微笑给患者,使患者充满信心;送个微笑给患者,使患者感觉温暖;送个微笑给患者,使患者感到关爱;送个微笑给患者,使患者心情愉悦;送给每一位患者会心的一个微笑,使世界变得不再冷漠。

在阳光下最平凡,最平淡,最单调的职业就是我们护士,“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穿杖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学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悲凉”。多少护士同仁为这种护士职业的最高境界献出了毕生的精力。
    我感谢上苍,让我的生命幸运的与“白衣天使”这个名字紧密相连,一袭飘然白衣,一颗纯洁心灵,一顶别致燕帽,这就是我,一个阳光白衣天使的幸福。无数个阳光清晨,我们倾听治疗器械的协奏曲,无数个日常护理,我们伴着诊室里的奏鸣曲,无数个傍晚时分,我们静听椅位的小夜曲,完美的结束无数场次的交响乐。用我们的辛勤汗水一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演绎着,这是我的天职,我幸福!

对于护士而言,幸福又意味着什么呢?幸福,多么简单的俩个字,却有着多么温暖,多么厚重的内涵。幸福就是通过为病人提供专业的优质的护理,实现自身工作价值的体现,通达护理,执着奉献,我幸福!

岁月轮回,光阴荏苒,回首从护的日夜兼程,品读着生命的春华秋实,曾经年少时的美丽憧憬历历在目,相信每一位护士都有不同的感慨。作为在医院熔炉中逐渐成长起来的我,多年在历练深深地体会到:护理工作在苦累中体现价值,在细节中描绘高尚,在琐粹中铸造辉煌。虽然我们经常加班加点,身体透支;经常因为病人的不了解遭白眼,甚至无缘无故被当成出气筒,多年以后才明白,当个“天使”太不容易,白衣天使的翅膀太沉重了,左边背着爱心和真诚,右边驮着微笑和奉献,用辛勤的汗水一笔笔描绘着青春的足迹。这种执着将会使我们终身受益,选择当护士,无怨无悔!当有人问我的职业时,我会自豪的说:“我是一名护士。”我幸福!

作为一名工作资质多年的护士,不但要有扎实的业务理论和过硬的实战能力,而且还要有良好的社交沟通能力,这些年来我一直以来用幸福的心态,阳光的心情,尽职尽责的恪守我的职责,处处服务与患者,这就是我的天职,我幸福!

在患者治疗前,主动迎接送上和蔼可亲的话语:“您好,请坐,本次由×医生为您诊治,请您不要紧张,放松”为患者减轻焦躁的情绪,化解恐惧的心理;在患者治疗中,主动俯身送上提示性的言语:“您在治疗过程中,如有不适随时举左手示意,以防划伤,”用敏锐的洞察力勤巡视,坚守岗位;在治疗结束后,主动提供个性化口腔健康宣教,温馨叮嘱:“您的本次治疗结束,近期勿食过冷过热食物,遇过敏现象使用脱敏牙膏,如有不适随时应诊,注意按预约时间复诊。”患者在离开椅位时轻轻的一声“谢谢”,对我是莫大欣慰,我幸福!

看似简单的操作流程,包含了我们护理人员严谨的规范的护理管理体系,与时俱进,勤劳务实的医者作风。“立德为医,修业济人;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秉承优良传统,竭尽全力的人民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是我的天职,我幸福!

作为一名工作资质多年的护士,我兼顾带教任务,为人师表必自律。在带教的过程中我时刻提醒自己:“今天她是我的学生,明天她就是病人的护士”,要用“心”把她们培养成为病人放心的护士。为了让学生认知高度的责任心及慎独精神在护理工作中的重要性,需要我手把手耐心教导,要尽量让护生多看多学一些实用的操作技术,详细介绍专科的知识点,多讲解为什么这样做,要使护生不但知其然而且知其所以然;并通过采用示范、问答、结合病例、与病人沟通等多种方式提高她们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时指出学生的错误并帮助修正,要把正确规范的教给学生。同时我们要学会赏识护生、培养护生自信心,维护他们的自尊心,多鼓励并给予充分的信任,增强学生的学习热情! 我以美好的护士形象、和善的护理语言、规范的技术操作、严谨的工作态度、良好的护患沟通影响着她们,在学习上悉心教导、生活上关怀备至,让她们在温暖的环境下完成实习过程,我希望她们能传承与发扬,潜而默化影响、温暖着我的学生,这是我的天职,我幸福!

阳光,幸福,微笑,时不分四季,地不论区域,只要有人的地方,阳光,幸福,微笑之花都回绽放。明媚的阳光下沐浴着幸福面带微笑的我,一袭飘然白衣,一颗纯洁心灵,一顶别致燕帽,迈着矫健步伐走向我热爱的岗位,我幸福......

牙周科 赵淑静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