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护理之窗 >> 天使风采
 
美丽天津
时间 2014年11月23日 

天津,一座美丽的城市,生我养我的地方,我是从小喝着海河水长大的天津娃娃,蜿蜒曲折的海河像一条长龙贯穿天津,龙头倾泻着河水直奔大海;天津,一座便捷的城市,飞速的城际列车让天津和首都北京紧密相连,地铁、轻轨、电瓶公交,无不体现天津构建环保现代城市的决心;天津,一座舒服的城市,临近大海,气候宜人,更有渤海湾像母亲的手臂一样把天津紧紧拥抱,远离台风等海洋恶劣气候的影响。现代天津的建设,离不开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正确引导和每一个天津人的辛勤汗水。

遥望几十几年前,那时人们还在喝的都是海河水,不是天津本地人根本不知道海河水的味道,那真是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根本无法形容的味道,那时的天津能骑车上班已经是一个年轻人的梦想了,好一点的公共交通也就是有轨电车了,买粮得需要粮票,每家每户按月有指标,刚刚能够不饿肚子,想吃好更是难上加难,好一点的家用电器只有手电筒和收音机,那些岁月真是不堪回首。根本不可能想到现在现代化的天津是什么样子。

改革开放的这几十年,党和国家领导人带领天津走出了那些不堪回首的岁月,天津变化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政府首先考虑到老百姓的温饱问题,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正确带领和指引下,第一个让我们感到惊喜的就是引滦入津工程,政府斥巨资把滦河水引入天津,让我们摆脱了又咸又腥喝了几十年的海河水,第一次让我知道了水原来是这么甘甜。在政府的推动下,一个又一个菜篮子工程应运而生,不仅让老百姓填饱肚子,更能让每一个老百姓领会美食的魅力,真正做到了吃饱更要吃好,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料理餐馆满足了我们的胃口。近年来,政府有提倡绿色食品工程,不仅让百姓们吃饱吃好,更要让我们吃的健康,吃的放心,政府为了我们每一口吃到嘴的实物把关。吃饭无忧了,人们才能更好的投入的工作学习中去,为建设美丽天机出力。

一谈到吃,就联想到了住房问题,当年我们住的都是平房,四五口,甚至六七口人挤在一间十几平米的小屋里,挤在一张床上睡觉,毫不夸张的说,谁半夜要是翻翻身,肯定有人会被挤到床下去。而现在,每家每户不仅住上了单元房,有的人甚至能买两三套房,大幅改善了我们的生活条件,提高了我们住房的舒适度,让每一个老百姓都能睡上安稳觉。近几年房价大涨,政府为了让每一个老百姓都有房子住,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控制房价,保障百姓住房的同时,又加大力度改善人民住房环境,旧房拆迁人性化安置、立交桥加隔音板等这些小事,无不体现政府始终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思想。

在老百姓吃住得到保障的前提下,便利的交通最能体现出一座城市现代化的程度,公交车可以说是已经遍布天津的每个角落,地铁更是现代化交通的代表,四通八达的地下网络贯穿全市,人们不用再担心道路的拥堵影响时间,地下永远不会堵车,而且地铁还可以大幅减少尾气污染,这也是为什么市领导要大力提倡修建地铁的原因。现代化交通不能不提到汽车,汽车作为灵活便捷的主要交通工具一直被人们所喜爱。几十年前,路上很难看到私人小汽车,但是现在,可能我们看到了太多的汽车,早在世纪年前市领导就看到了汽车的发展的必然趋势,开始修建了大量宽阔的道路,那时我们还不理解,但是现在真佩服当年那些领导的卓越眼光。便捷的交通离不开便捷的设施,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医院、超市、市场、公园这些便民基础设施随处可见。滨江道商业街等地标性综合建筑也给人们出行提供了很好的去处,水上公园等大型公园免费开放给人们带来了优越的生活体验,让我们真正感觉到了国家和社会带给我们的幸福。

放眼这几十年的变化,从有轨电车到现代化的交通,从买菜用粮票到五花八门的美食,从一间间平房到现在林立的高楼大厦,这就是我,一个土生土长的天津人眼中的天津,几十年的变化让我有太多的惊喜,这些都是因为有国家和政府的正确领导才会有今天这么喜人的变化,没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正确领导,不可能有我们今天的繁荣景象。

粘膜科张秀英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