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院务公开 >> 媒体报道
 
暑期 别忽略孩子的“健康情报”
时间 2014年11月25日 

6至12岁注意给孩子检查口腔

天津市口腔医院(南开大学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主任姚睿介绍,暑期里该科门诊量较平时有所增加,很多孩子因龋齿、多生牙、牙齿排列不整齐等原因来就诊。

大多数人从6周岁到12周岁,完成口腔内20颗乳牙的替换。6岁之前,口腔内基本都是乳牙,6周岁以后恒牙开始萌出。在这个关键期,家长学会给孩子进行口腔检查非常重要,一旦发现有牙齿不适等异常情况,就要及时就医,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牙齿自检

1.张嘴看牙齿数量对不对。乳牙20颗,一般3至6周岁的孩子,嘴里应该是20颗乳牙,排列整齐、颜色洁白。

2.每颗牙的颜色、形态是否有问题,有没有变色,有没有因外伤磕碰等造成的缺损,有没有龋洞。

3.牙龈上有没有红肿、出血。牙龈如果有起脓包的现象,可能是牙根周围感染造成的脓肿。

4.正常牙齿附近或牙龈上,有没有异常牙尖萌出的多生牙,即在正常序列以外,有没有多长的牙齿 。

5.牙齿的咬合状态是否正常,有没有地包天,或两侧咬合不对称等,有无面部发育不对称。

6.平时孩子吃东西是双侧咀嚼还是只用一边咀嚼,这种习惯短期内会出现牙石,长期则会导致一侧脸大、一侧脸小。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