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惠民项目 >> 窝沟封闭 >> 项目介绍
 
我市开展适龄儿童免费窝沟封闭预防龋齿项目
时间 2014年11月25日 

由政府买单为适龄儿童提供免费窝沟封闭预防龋齿项目于2012年开启。首先在我市滨海新区、南开区、河北区、西青区、东丽区和宁河县等六个区县开展试点工作。共有92055名适龄儿童接受了口腔健康检查,49179名儿童符合窝沟封闭适应证,其中已有18807名儿童接受了免费窝沟封闭预防龋齿服务。

在市卫生局、市教委、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2013年该项目被列入到天津市政府20项民心工程的子项目之一,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适龄儿童免费窝沟封闭预防龋齿项目,今年全市近26万名的适龄儿童进行了专项筛查,其中有逾12万名儿童符合窝沟封闭适应证,已封闭的总牙数超过17万颗。

为方便服务群众,确保适龄儿童窝沟封闭项目质量,具体窝沟封闭工作由各区县的符合项目资质的医疗机构承担,并由市口腔医院项目办组织专家对各医疗机构进行相关资质审核。为保证项目进度,项目办工作人员在项目启动后,便即刻兵分多路,对全市所有申报参与项目的医疗机构进行资质审核。由于申报的医疗机构分布于全市各区县,这无形中加大了审核工作的难度与强度,但项目办工作人员并没有因此而放松对医疗机构资质审查的标准。2013年有超过150家通过市卫生局、市项目办公室资质审核认定的定点医疗机构来完成全市适龄儿童的筛查工作,并为符合适应证的儿童进行免费窝沟封闭服务。项目办还为这些单位授予了“天津市适龄儿童窝沟封闭预防龋齿项目承担医疗机构”名称,并发放了“定点医疗机构”铜牌,确保了项目实施的品质和公信力。

市项目办公室还对参与项目的医务人员进行专项培训,提高他们执行项目的能力,以便更好地为广大适龄儿童提供优质服务。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