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党建工作 >> 团员青年 >> 团员评优
 
2012年
时间 2014年11月28日 

青年文明服务之星王林卯

王林卯,男,1982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2004年6月毕业于天津商学院财政金融系,大学本科学历。2004年7月起在天津市口腔医院财务科工作,会计师职称,天津市会计学会卫生分会理事。2007年3月起兼任天津市口腔医院团委副书记,2009年7月起兼任后勤党支部委员,2010年12月当选天津市卫生局团委委员。
王林卯同志参加工作伊始,便被安排在财务部门工作繁重的经济核算岗位,经济核算工作一边连于医院整体经营状况,一边连于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因此,不断提高自己工作能力,积极维护好医院与职工的利益是他一开始就认真思考的问题。为此,他在继承老同志优良作风和丰富经验的基础上,利用自身优势,充分利用新的技术手段,为繁重、精细的经济核算工作进行了大胆改进。
王林卯同志利用自身熟练的计算机技术,首先在部分科室实行全过程计算机辅助核算,在取得成功的基础上,自行研发了院内核算系统。核算系统以常用办公软件为基础,操作简便,不仅克服了通用软件不能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弊端,也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减少了人工操作误差。
随着医疗单位科室核算工作的不断深入,科室作为此项工作的主体,其参与的热情也日益提高。如何让科室更容易地参与其中,如何帮助科室从枯燥的财务数字发现问题,如何维护好医院和科室的利益也都是突出的问题。为此,王林卯同志积极深入科室,认真采集基础数据,积极向科室解释有关法规政策,定期向科室反馈核算结果,根据结果与科主任发现问题、查找不足……在一次次精细、重复的工作中,不但使自己的工作更加娴熟,也为科室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由于优异工作表现,被推举为天津市会计学会卫生分会理事。
由于王林卯同志优异的工作表现和出色的工作成绩,2007年3月,他被任命为医院团委副书记,主持团委工作。在做好财务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青年工作。为此,他调整工作思维方法,适应青年工作的要求,通过开展系列青年喜闻乐见、积极参与的活动,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建立起团员青年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在此基础上,积极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通过组织参加读书知识竞赛、岗位技能比赛、医疗服务百日竞赛等活动,为团员青年搭建舞台,创造机会,使他们能够脱颖而出;经常开展党团知识教育活动,主动与团员青年谈心,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工作学习情况,引导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工作,大批团员青年注册为市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义诊咨询、公益活动、礼仪服务等青年志愿者活动。
2009年7月,王林卯同志被选举为后勤党支部委员,负责支部宣传工作。他积极服务支部党员,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协助党支部书记及时将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决议等传达给支部党员;关心入党积极分子工作思想状况,帮助他们提高思想觉悟;关怀困难党员和群众,提高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工作过程中,王林卯同志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辞辛苦,不图名利,在工作中一事当先,积极主动;以身作则,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工作成绩得到了院党委、局团委的肯定,先后被评为天津市卫生局“优秀团员”、天津市口腔医院先进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同时也得到了广大职工的肯定和支持,在职工中有较高的威信。

优秀团干部刘霞

刘霞同志一贯政治立场坚定,不断自觉坚持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坚持以“三个代表”,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工作思路,围绕医院的改革与发展的中心工作,加强团员青年的素质、能力的培养和提高,密切联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带领和引导团员青年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优质服务,大力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刘霞同志在工作过程中,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辞辛苦,不图名利,在工作中一事当先,积极主动;在与青年共同进步过程中以身作则,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工作成绩得到了院党委、团委的肯定,也得到了广大团员青年的肯定和支持,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威信。2010年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

优秀团员马志

马志同志思想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积极承担繁重工作,坚持每周工作六天,熟练掌握学科尖端技术,成为科室业务骨干;态度和蔼,医风高尚,受到医院职工和广大患者的广泛好评。
在我院引进全市首台口腔专用CT,成立CT室工作中,在缺少国内文献参考,也无法与相关科研人员及临床工作者交流经验,对其检查适应症,设备调试参数均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临床工作人员更是不了解其特点与适用范围的情况下,马志同志通过种种的努力这项高精尖的设备终于在我院正常的运行起来,越来越多的患者也因为该设备的应用而在临床治疗上受益匪浅。马志同志作为放射科的科研骨干成为我院内部期刊《口腔信息前沿》杂志的编委之一,2010年被推选为天津市卫生局第七次团代会代表。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