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护理之窗 >> 护理教育
 
护理部成功举办2014年省市级护理继续教育项目
时间 2015年02月11日 

(与参加培训的口腔护理同行合影)



    “四手操作技术”作为一种先进的口腔诊疗技术,与传统工作模式相比,既可以充分发挥护士的作用,提高医疗质量和工作效率,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从而有效改善医患关系,又能显著降低交叉感染机率及医护人员劳动强度,因此已成为口腔诊疗技术的必然发展趋势。       

实行四手操作技术对护士理论和操作技能要求都更加专业化,因此对口腔专科护士进行四手操作培训就显得十分重要。我院自推行四手操作工作模式以来,一直注重护士的相关培训,尤其近几年随着医院四手模式的逐步拓展,护理部更是加大了培训力度:选派各科室护理骨干到北大口腔培训进修,回院后汇报讲课,推广先进经验,以点带面带动科室四手配合工作的开展,因此积累了大量四手操作管理及临床护理经验。自2012年起,在主管院领导戴艳梅书记的带动下,护理部每年均举办一次全市范围的培训,将我院四手操作的规范和经验向全市推广。

2014年11月13日在我院门诊七楼报告厅举行了2014年省市级护理继续教育项目、天津市护理学会五官专业委员会继续教育项目“口腔护理四手操作技术在临床中的应用”。此次培训由戴书记牵头,培训讲师均来自口腔护理管理及临床一线。培训内容精心策划,以口腔护理管理者和口腔专科护士为切入点,紧扣“口腔四手操作技术”这一主题,精心设计了四手操作护士培养模式、四手操作人力资源管理、四手操作中的细节管理、四手操作中的院感防控、四手操作基本原则及树脂充填四手护理配合、橡皮障操作技术的护理配合六个系列培训专题,既有四手操作规范的解读,又有口腔护理管理、临床、教学工作经验的介绍,旨在推动全市口腔四手操作技术的推广,构建标准、规范、高效的口腔四手操作护理工作模式。

培训主讲人

(培训现场)


    来自全市40余家单位的120余名同行及我院80余名护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场面热烈,会场座无虚席,所有人都全神贯注,细心记录,也反映出目前对口腔四手操作培训的强烈需求。会后参加培训者均表示此次培训有很强的专业性和针对性,扩充了知识,提升了能力,并且培训内容切合实际,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实际效用。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将会进一步提高我院及全市口腔专科护士的四手操作理论知识及技术水平,增加口腔护理管理者的管理经验和技巧,提升推动四手操作工作模式的管理能力;同时又扩大了我院护理在天津市的影响力,为我院成为天津市口腔护理工作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护理部)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