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护理之窗 >> 天使风采
 
扎实基本功 展现护士风采
时间 2015年02月12日 

为进一步深化全市教育卫生系统“建设美丽天津”主题劳动竞赛,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护理人员立足岗位、苦练技能、成长成才的热情,市卫生局、市教育工会于2014年7月联合举办了天津市卫生行业“第三届护理技术基本功竞赛”,全市共有来自95家医疗机构的143名选手参加,他们都是经过层层选拔的护理技术顶尖高手,使得本次竞赛成为近年来全市卫生护理行业具有影响力的一次赛事。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病房一区赵晓妍护士获得三等奖。

作为白衣天使,护士的职责就是促进健康,减轻痛苦,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必须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过硬的操作技能。为此护理部自2010年起连续五年均举办全院范围的“岗位练兵 技术比武”活动,旨在提高护士理论水平,夯实操作技能。
本次参赛选手赵晓妍在病房系统初赛中脱颖而出,代表我院参赛,比赛前在护理部及病房护士长的精心组织和专业指导下,赵晓妍护士克服时间紧、工作忙等困难,利用业余时间苦练操作,积极准备比赛,比赛时她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展现出了我院护理人员的风采,首次在市级大赛中获奖,为医院赢得了荣誉。

本次比赛虽已结束,但比赛传达的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不会消退。借助比赛在我院掀起了一股立足岗位、刻苦钻研的劳动热情。此外,比赛也为护理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和与天津其他医院护理人员交流的宝贵机会。

举办护理技术基本功竞赛对促进我院护理科学管理,提高护理服务质量,加强院际之间工作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护理部计划在2015年继续秉承大赛精神,并对练兵项目进行调整,使练兵项目更加实用,更贴近临床一线需要,以引领全院护士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精湛的技术,为广大患者做好护理工作。


                                                                                                                      (护理部)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