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护理之窗 >> 护理动态
 
14个“圈圈”拉动全院护理质量的提升——记市口腔医院护理部2015年品管圈活动中期成果汇报会
时间 2015年10月09日 

又是一年金秋送爽时刻,到处都是一片丰收在望的景象,遥望间,我院护理部开展品管圈活动已有两年有余,两年来借助品管圈工具,护理人员在工作之余通过学习、摸索,分享各自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由圈长带领圈员,寻找选题,制定活动步骤,并运用分析工具,形成每一个品管圈的特色活动,通过查找发现影响因素,并将影响因素按关联性整理成逻辑明确的因果图,以鱼骨图的形式清晰地描绘出来,并以合理化建议的形式提出具体的改善构想,实施对策,辅以效果评价,将成熟有效的对策纳入护理管理标准化体系之中,促进了护理质量、护理管理、护理服务的持续改进。


 

2015年9月17日下午我院召开“2015年护理品管圈中期成果汇报会”,来自全院临床科室的14个品管圈精心准备,通过精美制作的多媒体图片和视频,图文并茂、活泼生动地向在场护理同仁详细介绍了今年开展品管圈工作的基本情况,包括圈活动选定的主题,以及圈活动的进展等。汇报内容丰富多彩,充分展示了护理人员的风采。


 

主管院领导戴书记、护理部、临床科室护士长、开展品管圈活动的圈长及成员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会上,各位圈长代表所在的品管圈,以生动详实的记录及资料,辅以精美的PPT演示,重点突出的向大家讲解了各自品管圈的成果及细节的落实。


 

今年品管圈活动最大的亮点就是每个圈的选题与临床工作密切相关,并旨在解决临床工作中的重点问题。戴书记在会后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希望我院每一个护理人今后更能秉承这种科学的思维方式,运用各种品管手法的运用,真实发掘临床护理工作中的相关问题,以质量为核心,良好地完成每一个圈活动,以点带面,通过各个品管圈的活动,促进全院护理质量的提升。

(文章来自:天津市口腔医院  护理部)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