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护理之窗 >> 护理动态
 
创新培训形式 展示规培成果——护理部2015规范化培训年度考核
时间 2015年12月15日 

2015年12月10日在门诊七楼报告厅举行了2015年度规范化培训人员年度考核,本次年度考核共有22位规培人员参加,分6组以专题报告的形式,汇报学习的成果。汇报主题不仅有对临床护理经验的思考总结,对患者安全、心理和护理服务细节的关注及护理新理念、新技术的介绍推广,内容丰富,精彩不断,考核的同时也起到培训和相互交流学习的目的。

“口腔专科护士三年规范化培训”为我院自2009年起创新开展的一项特色工作,通过网络学习加临床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培养口腔全科护士。从项目创建伊始,主管院领导就提出“理论与操作并重、培训与考核并重、组织与监督并重”的培训模式,护理部及临床科室严格落实培训方案:规培人员须参加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专业护士”网络学习,全面学习口腔医学及护理理论知识;同时在三年内完成6个口腔专业的临床实践;通过6次出科考核、3次年度考核,最终取得合格证书。

截止目前,门诊系统共计43人参加培训,30人已取证;病房系统自2012年起也开始安排系统内轮转,目前4人已取证,4人正在学习中。一批年轻护士通过培训得到成长,壮大了医院护理队伍的中坚力量,作为业务骨干在临床科室和医院整体人力调配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该项工作在历次护理迎检中也作为我院特色,获得护理专家的好评。

 

主管院领导戴书记在讲话中对护理部、临床科室及培训人员都给予肯定,指出规范化培训既丰富了护士的职业生涯,又扩充了护理人力调配力量,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指导意见。这次汇报凝聚了所有规培人员的自身努力和各临床带教科室的悉心教导。护理部将继续推进规范化培训工作,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形式,完善细节,从而促进口腔专科护理队伍建设的扎实、有效开展。

(供稿:护理部)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