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预防保健 >> 健康365
 
从“齿”开始,小儿舒适口腔治疗常态化
时间 2016年05月23日 

小儿牙齿坏龋的治疗一直令牙科医师和家长们非常头痛,而对牙科治疗产生的恐惧和焦虑也严重影响了孩子的身心健康,甚至导致孩子心理的扭曲和行为的异常。

近年来,天津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和麻醉科合作,在手术室开展全身麻醉下小儿舒适齿科治疗,不但得到了儿童口腔科医师的肯定,也受到广大患儿和家长的追捧。仅2015年我们就开展了300多例,需要治疗的患儿通常要等待半年左右时间。

小儿舒适齿科治疗优点:
1.有助于消除恐惧、紧张、焦虑的情绪,提高小儿对治疗的耐受性。
2.在无痛、睡眠状态下,小儿配合度高,创伤小,能一次治疗数颗或十数颗龋牙,治疗时间短。
3.手术全程既没有痛觉也没有记忆,既保障了手术的顺利进行,对孩子的身心健康也是一种保护。
4.解决了低龄、智力障碍、牙科恐惧、哭闹等不配合患儿的口腔治疗问题。

小儿舒适齿科治疗的流程:
1.至儿童口腔科就诊,确定需要全麻治疗。
2.麻醉科医师会诊、完善各项化验检查。
3.约定手术日期,交代全身麻醉注意事项,告知风险。
4.手术前一天,麻醉医师电话询问患儿情况并再次叮嘱注意事项。
5.手术当天,再次评估患儿情况并签署麻醉同意书,全麻下进行乳牙龋坏治疗。
6.待患儿符合出院标准,由家长照顾患儿回家并告知注意事项。
7.术后第一天,麻醉医师电话询问患儿恢复情况,解答家长疑问。

全身麻醉下小儿舒适齿科治疗是近4~5年来新开展的项目,解决了小儿看牙难的问题,满足了社会需要。其关键的关键是要确保患儿安全。因此,我们认为只有当患儿龋齿严重,不治疗会影响其营养摄取和发育时,才主张采用全麻下龋病治疗。

(供稿:麻醉科;图片来自网络)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