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预防保健 >> 健康365
 
端午节的烦恼
时间 2016年06月15日 

端午节小长假,很多市民都选择带着孩子出行接触大自然,增加孩子们的阅历。本市市民王女士也在假期与丈夫一起带着3岁的宝贝女儿驾车来到郊野公园娱乐,中午时见到休息区有卖粽子的,王女士便给孩子买了两个红枣粽子,一边给孩子讲端午节的来历,一边让孩子吃粽子,孩子开心的边吃边跑跳,不小心被台阶绊了一跤,下巴重重地摔到了地面上,顿时鲜血顺着孩子嘴角就流了出来,这可吓坏了王女士夫妇,两人立即驾车赶到了天津市口腔医院急诊科,经值班的王津惠主任检查后发现,有一枚枣核嵌入孩子的上腭也就是老百姓常说的上牙堂里面,导致软腭组织撕裂流血。王主任立即组织抢救,手术成功的将嵌入的枣核取出,对软腭撕裂伤口进行了清创缝合,并注射了破伤风抗毒素。

据王津惠主任介绍,儿童被食物卡伤的急诊病例较为常见,主要原因与孩子进食时的状态密切相关,特别是低龄儿童生性好动,进食时容易受周围环境的影响,常喜欢一边吃东西一边玩耍,因此极易发生食物卡伤,轻者割伤口腔软组织,重者会导致呼吸道梗阻而危及生命,王女士一家人听后追悔莫及,更加感谢医护人员的节日奉献。

王主任提醒市民:儿童在进食时一定要在固定的位置上,对食用的食品要细嚼慢咽,不得受周围环境的影响,更不能一边玩耍一边进食。孩子的监护人要干预孩子的饮食习惯,对含有坚果、鱼刺、骨质的食品尽量提前剔除,以免进食时扎伤口腔组织。对于孩子进食中出现扎伤和梗阻急症后应立即到医院进行诊治,以免延误宝贵的急救时间。

(供稿:急诊科)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