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医学教育 >> 本科生教育
 
对外交流与教学改革
时间 2020年04月09日 

  口腔医学专业不断开展课程改革,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组织教师开展南大本科生教学改革,修订教学大纲、教学计划,开展理论与实验一体化教学改革。将理论及实训课时整合在一起并同时在口腔医院实训室进行授课,让一部分跟实训操作结合紧密的理论课程走出课堂,走进实训室,使学生可以在课堂上边学习理论知识边动手操作,便于在最短的时间内消化吸收,在教师及学生中取得较好的反响。申报并成功立项南大2014年本科重点教学改革立项项目《以“临床能力”为导向的教学模式改革》中子课题《“理论与实验一体化”教学模式在口腔医学本科教育中的开展》。借助我院同时做为口腔医学专业学生、口腔护理专业学生的教学医院,将原有“四手操作”医护分离的教学模式进行整合,医护教师一起备课,将医护学生同时组合在一起上“四手操作”实训课,创新开展了医护一体化教学,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积极开展双语教学和PBL教学。在《口腔内科学及实习》课程中,部分理论课融入了双语教学方法,在口腔黏膜病学内容采用了PBL教学方式,都取得了非同凡响的教学效果,受到同学们的好评。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