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医学教育 >> 本科生教育
 
教学师资
时间 2016年06月16日 

师资队伍规范化建设以 “三化一特色”,即教师培训专业化、教师队伍职业化、授课方法多样化、双语与PBL教学为特色为工作思路,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学活动,大力开展医院师资队伍规范化建设,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

医院每年由各教研室择优外派多名骨干教学人员参加各项教学培训包括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培训”、天津市教委举办的“高校教师资格培训”、中华医学会举办的“医学专业双语教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培训等。

此外,通过请进来,举办多层次、多方面、多范围的院内教师培训,邀请多位全国口腔专业知名教授来讲课讲学,同时分批组织教师到外院进行听课观摩。口腔医院还举办多场培训包括“口腔专业示范教学会”、“ 双语教学演讲会”、“PBL教学法示范会”,学以致用,使教师们做到授课方法的多样化。至今共计选派参加培训教师93人,196人次。

口腔医院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坚持严把教师入门关。每学期开学前,医院提前组织召开教师试讲会,并邀请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与南开大学教授及医院全体教研室主任共同任评委,对试讲者一一点评,评分,不达标者不能上岗,严格把关。医院选拔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优秀教师脱产承担本科生的实习带教任务,建章立制,保证病源的种类与数量,为实践教学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通过以上的工作思路方法,为口腔医院打造师资队伍规范化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经过这几年的培训,医院的师资水平得到整体提高,并培养出一批授课水平优秀的教师,部分优秀教师代表南开大学医学院口腔系和医院参加了全国、省市级等教学比赛,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1年至今每年中华口腔医学会举办的 “全国口腔医学青年教师授课技能比赛”中我院参赛教师全部获奖,2014年和2015年,教师更是在各项比赛中百花齐放,捷报频传,教师们的获奖为我院争得了巨大的荣誉,同时也是对我院开展教师培训活动所取得成果的充分肯定。

口腔医学专业长年开展研究生教育,2006年获批口腔临床医学科学学位硕士学位授权点资格,2014年获批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学位授权点资格,现共有23名研究生导师。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