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忆抗战峥嵘岁月 学党史艰苦卓绝 贯彻两学增党性 践行一做铸党魂
时间 2016年07月01日 

——记天津市口腔医院党委及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及卢沟桥

6月4日、6月19日我院党委及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前后分成两批次,利用业余时间,来到位于北京市丰台区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卢沟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北京园博园开展参观学习活动。作为我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阶段的主题活动,院党委高度重视,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本次参观活动由党委马健书记亲自带队前往参观学习。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近代以来中国反对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为中华民族由近代以来陷入深重危机走向伟大复兴确立了历史转折点。纪念馆分为八个部分,全面再现了中国人民14年浴血抗战的历史画卷,通过1100多幅照片、2800多件文物和大量视频影像,全景式展现了中华儿女冒着敌人炮火共赴国难,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随后参观一行人来到卢沟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在此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宛平城的中国驻军奋起抵抗,史称“卢沟桥事变”(亦称“七七事变”)。中国抗日军队在卢沟桥打响了全面抗战的第一枪。大家与形态各异的石狮子和白玉碑亲切合影。最后我们驱车前往位于北京西南部丰台区境内永定河畔,总面积267公顷的北京园博园,园博园是国内首座融多种科技手段于一体的中国园林博物馆,向全社会推广绿色生态环保理念,展现节能环保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和再生水、太阳能、风能等低碳环保技术的科学、合理利用。在一天的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时而驻足、时而凝视,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并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洗礼教育,受益匪浅,从危机重重中挺立起来的我们,在当今和平年代更要拥护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的方针路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身作则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贯彻两学增党性、践行一做铸党魂!参观归来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自己真切地感受到心灵上的净化,精神上的洗礼,党性上的锤炼。表示我们要以史为镜,以史为鉴,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推动口腔医院各方面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供稿:党办)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