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党建工作 >> 团员青年 >> 共青团信息
 
新员工 入职素质拓展训练 新起点 新鲜血液澎湃循环——记市口腔医院2016年新员工入职系列活动
时间 2016年08月17日 

为增强新进员工的团队合作意识,提高沟通协调能力,增强新入职人员的整体战斗力和凝聚力,7月27日一早,在院人事教育科统一组织和协助下,我院团委为今年新入职的24位新员工安排了一次挑战自我、增进信任的素质拓展训练。

作为我院首届新员工素质拓展训练活动,院团委与主管领导反复商讨,于事前对拓展训练进行了反复论证和演练。为保障活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本次拓展训练的地点定于医院报告厅,利用半天时间开展4个环节的活动。
本次拓展训练项目针对挑战自我、信任、责任、协作、技巧、组织等方面开展训练。半天的拓展活动,既有包含“自我介绍”这样展示自我的项目,也有“传话接龙”、“构筑团队高塔”等富有组织性的团队活动,还有“GVG团队竞技”这样团队之间的竞赛活动。24名新员工,共分三个队,每队都选出了自己的队长。队员之间的互相信任和激励,深深地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在团队精神的感召下,队员们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欢呼声、口号声此起彼伏,大家的友情在潜移默化中得以加强。在“构筑团队高塔”环节,三个队伍在20分钟内用纸张均构建出超过1米高的纸塔,成绩非常优秀。在经历了一个又一个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心理砺练后,队员们由开始的互不熟悉到后来的亲密无间,处处表现出先人后己、超越自我的精神状态。

主管院领导戴书记到现场为大家加油鼓劲,并听取了大家对此次活动的感受。

同时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一是提升自我突破自我;二是进一步增强团队合作意识以及积极合作意识;三是不断发挥青年自身优势;以积极的心态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医院工作中,为医院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在“分享”阶段,大家都畅所欲言,谈论感受。“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懂得了什么是团队,什么是协作,什么是奉献,充分理解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学会了换位思考。大家得出一致结论:“只有个人的不能,没有团队的不能”。大伙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把活动中不怕困难、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精神带到医院中各个具体岗位的工作中去,为进一步推动我院的事业发展做贡献。

尽管只是短短半天的素质拓展训练,却给新员工迅速成长并尽快融入工作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全院干部职工之间打造了工作之余密切沟通与交流的良好平台。新员工素质拓展训练将列为我院团委年度长效化工作之一,不断推进医院文化建设向前发展。

(供稿:团委)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