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预防保健 >> 健康365
 
一名患有先天性唇腭裂男孩的华丽蜕变
时间 2016年07月25日 

天津市口腔医院住院医生办公室内传来阵阵清脆的快板声和一阵阵的欢笑声,是谁带来了精彩演出?很多人都好奇的张望,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手持快板,利落的抖板与清脆的吐字发音如阵阵清风在炎夏的午后为人们送来清爽。一段表演结束,大家都激动的为这个曾经的唇腭裂孩子创造的奇迹而鼓掌。

18岁的小王(化名),患有先天性右侧三类腭裂,也就是从鼻孔下方一直裂开到口腔深处,这样严重的病情让他的父母心情很是沉重,多方打听后,于2000年来到天津市口腔医院进行腭裂修复术。手术很成功,伤口愈合也非常好,这样小王的父母稍感安心。唇腭裂孩子在成长过程中要面临很多挑战,其中最困难的就是发音问题。为了让小王能像其他孩子一样自由的表达自己所想、所知,父母按照医嘱加强了对小王的语音训练。

偶然的机会家长发现小王对于相声表演的特殊喜爱,并立志成为一名专业的相声演员,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为了帮助孩子完成他的心愿,小王和他的父母克服患有唇腭裂疾病带来的重重困难,不断的努力练习吐字发音。功夫不负有心人,辛勤的付出换来了可喜的回报。现在的小王已经开始接受系统的相声学习和名师的指导,这距离他的梦想又进了一步。这是患有先天性唇腭裂疾病的男孩创造的奇迹,我们希望这样的奇迹能接连发生,而这个奇迹也增强了天津市口腔医院唇腭裂科战胜唇腭裂疾病的信心。

(供稿:医政科  唇腭裂科)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