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学以明志抓牢从严治党 做以务实凝聚发展能量——记市口腔医院召开“两学一做”中期推动会
时间 2016年09月12日 

“我院党委严格按照中央、市委和市卫计委工作部署,秉承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的核心要求,做到政策落地,学用融合,全面覆盖,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全院党员的日常,取得了阶段性成绩。”8月24日,我院党委马健书记在我市卫生系统“两学一做”中期推动会上作为代表发言,将我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情况、收效、措施和下一步目标进行梳理汇总,与全委系统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受益匪浅。


 

会后,为进一步抓实政策精神落地,做到层层压力传导,我院党委于9月5日组织医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召开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期推动会,会议由党办姜温涛主任主持,马健书记参会,会上传达了市卫计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期推动会会议精神,听取部分党支部书记中期交流报告,部署第三专题研讨和建立健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台账,进一步强化“五好党支部”的创建工作,梳理和调整了党员党费收缴的流程、要求。最后马书记总结了医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行政党支部姜温涛书记、修复党支部刘晓明书记、正畸分院党支部张锡忠书记和门诊综合党支部申静主任(代表陈艳书记)先后进行中期汇报交流,各位党支部书记将支部内开展学习教育的情况和特色活动进行交流展示,为大伙提供新方案,引导新思路。


 

马健书记对我院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将全院开展第一、二阶段专题的情况进行简要概括为四个特点、三个问题、进行了根源剖析,对接下来进一步将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学思践悟,包括组织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

二是进一步加强问题导向思维,努力查改,包括坚持以解决问题为标准来检验学习教育效果;围绕六个专项整治,逐项查摆,反复查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宗旨意识。

三是进一步加强以学促做,创建“五好党支部”,包括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和基本功能;深入开展建制度、建台账、抓整改、严纪律;深入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

四是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岗位示范作用,强化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围绕医院十三五规划,推动医院事业发展。

并对第三阶段专题学习研讨提出六点结合:

一要充分结合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二要充分结合习总书记在国家健康与卫生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三要充分结合市卫计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期推动会报告具体内容;

四要充分结合市卫计委2016年卫生工作中期推动会及我院年度任务指标要求;

五要充分结合市卫计委督导要求中提出的“十二个方面”问题;

六要充分结合《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切实提高党建工作制度化科学化水平》王东峰书记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八月到九月,按照我院“两学一做”实施方案要求,学习教育全面进入第三专题,在不断深化“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主体要求的基础上,切实抓好“学用结合”才是学习教育真正联系医院中心工作,将思想力量转化为事业动力的关键。不断在学习中梳理总结经验,结合本岗奉献磨砺创新,每位党员心系业务精进才能真正凝聚起推进医院发展的合力。广大党员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受感染、受教育、受启发,真正践行党章党规党纪,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为医院发展,为卫生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供稿:党办)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