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护理之窗 >> 护理教育
 
学习专科新技术 提升口腔护理水平——护理部举办护理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
时间 2016年12月29日 
   我院根据口腔护理专业发展及广大口腔护士需求,在去年首次承办护理国家级继教项目的基础上,再次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口腔护理新技术进展。项目由主管院领导戴艳梅书记主持申报,邀请到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部主任李秀娥进行授课。
   本次继教于2016年12月22日在我院门诊七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市及外省市30余家单位的80余名同行及我院60余名护理骨干人员参加了培训。
戴书记在开场讲话中对我院近年来开展的特色专科护理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感谢李秀娥主任对我院护理继教项目及护理工作的长期、大力支持!李秀娥主任就口腔门诊感染控制与管理做了精彩的讲座,她结合自己多年护理工作实践和护理管理体会,向与会者传授了口腔诊疗器械的规范灭菌处理流程。
    接下来由我院赵娜娜、刘羽、李广娜、樊建荣、陈晓东分别就根管治疗术中的细节护理及橡皮障隔离技术的护理配合、正畸间接粘接技术及护理、正畸隐形矫治技术及护理、种植器械的维护保养、All-On-4种植修复的护理进行了讲课,内容涉及口腔护理管理、专科护理知识、专科新技术等,贴合临床实际,实用性强,对于带动天津市及周边地区的口腔护理规范化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理论讲座后,有40余名外院学员分别现场观摩了我院牙体牙髓病一科、口腔正畸科及口腔种植科诊疗护理配合。首次运用椅位头模系统进行了现场模拟四手操作演示,并对学员进行操作指导。到场学员还围绕护理配合、材料管理、健康教育、器械处理、病历管理等与我院护理人员进行了积极交流探讨,现场学习气氛热烈,与会者均表示培训对今后临床工作的指导性很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护理继教项目举办,并增加学员动手实践的机会。
   护理专科化是护理未来发展的趋势,我院会继续将口腔护理专科化培训做为今后工作的重点,不断提高护理配合的专业化水平,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
(供稿:人事教育科 护理部)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