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预防保健 >> 健康365
 
春节安全提示——放炮!且放且珍惜
时间 2017年01月28日 
   除夕一早,天津市口腔医院的急诊室急匆匆来了一群人,中间的男子脸上全是血迹,还不断有鲜血流出。急诊科王津惠主任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救治。经了解,原来患者马先生(化名)早上有晨练的习惯,除夕这天他也打算早早的锻炼完,然后回家准备年夜饭,可是谁知道在小区里有人放炮,马先生受到惊吓后下意识躲避,不小心将头撞到了旁边护栏,顿时血流如注,旁边放炮的人也吓坏了,简单处理伤口后,赶紧联系马先生家人一起将他送到了口腔医院。
   王主任检查伤口后发现,马先生由于身体的惯性和瞬间受力较重,造成的伤口很长且较深,同时由于伤口在额头如果处理不当极易造成患者的后继感染。王主任当即为马先生进行了颌面部外伤手术缝合,并采取了相应的抗感染治疗。
   王主任提醒广大市民,燃放烟花炮竹可以烘托节日气氛,但也常常成为春节期间意外伤害的罪魁祸首。所以大家在燃放烟花炮竹时应注意保护自身安全同时要多留意周围他人和环境,减少或避免意外的发生。
(供稿:急诊科)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