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院务公开 >> 内部通告
 
天津市口腔医院于博援甘工作纪实
时间 2017年05月17日 
   作为一名有十余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克服了家里“上有老,下有小”的困难,主动申请了赴甘肃进行对口帮扶的工作。2017年2月15日,我带着市卫计委和院领导的殷切嘱托,来到了甘肃省天水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始了为期半年的对口帮扶工作。
   天水市位于甘肃省东南部,下辖两区五县,我对口帮扶的天水市第四人民医院位于麦积区。天水市区平均海拔高度为1100米,气候比较干燥,昼夜温差较大,饮食上偏辣和咸。刚到的时候,我们都很不适应这里干燥的气候和“重口味”的饮食习惯。
   天水四院的口腔科与耳鼻喉科,眼科共同隶属于五官科,共有两名医生,两个椅位,目前还没有开展修复和正畸相关的诊疗,日常主要是口内和口外的治疗,得知我是牙体牙髓专业的,她们很高兴。这里的医疗设备和医疗水平跟咱们医院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耗材也不是很齐备,但是这里的医务人员学习热情都很高,医院也很支持,所以在这里工作要结合这里工作条件的特殊性,因地制宜,帮助他们提高医疗水平。到这儿的第一天,我就开始了工作。
   在这里,我除了开展正常医疗工作之外,还承担了对天水市第四人民医院口腔医生的专业培训工作。我逐步在这里开展了镍钛旋转器械根管预备技术,复合树脂充填术等,并规范了无菌操作,强化了医生的无菌意识,在行政查房中受到了院感染监控科的表扬。
  
   我时刻牢记临行前院领导对我的嘱托,在帮扶过程中,我克服了语言不通的障碍,充分展示了我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和医疗服务,不仅将先进的医疗技术传授给受援单位的医生,更将我院星级服务的理念带到受援单位,受到了受援单位和广大患者的好评。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以后的帮扶工作中,我一定会继续踏实工作,再接再厉,更加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组织对我的期望。
(供稿:医政科)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