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院务公开 >> 内部通告
 
保障医疗安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暨天津市口腔医院开展医疗风险防范主题培训
时间 2017年06月13日 
   为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6月12日下午4点,我院邀请医院合作律师事务所的王律师在七楼学术报告厅进行以防范医疗风险为主题的培训。医院马健书记、戴艳梅纪委书记、张建成副院长以及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行政科室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王律师从法律专业角度,以《侵权责任法》、《病历书写规范》、《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内容为主线,结合实际案例,对医疗纠纷事件在司法实践中的处理过程与处理依据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中王律师着重强调了医生需充分履行告知义务、保障患者的知情权,同时作为医生要按照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规范书写病历,杜绝因病历书写不规范而导致医疗过错问题的发生。
   最后,马健书记代表院领导进行了发言,马书记表示今天的培训加深了医院职工对相关法律的认识,使医疗风险防范意识深入人心,并强调我院医生今后要在工作中提高细致程度和谨慎性,举一反三,避免出现同样或类似的问题,确保医疗安全,进一步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供稿:院办)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