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惠民项目 >> 窝沟封闭 >> 项目跟踪
 
京津冀口腔公共卫生研讨会暨天津市口腔健康教育培训会在天津市口腔医院成功召开
时间 2017年07月05日 
   为推进“中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在我市的实施,促进我市儿童口腔健康教育的规范化和精准化,同时落实市科协的继教项目,作为项目的具体实施和组织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于6月28日举行了京津冀口腔公共卫生研讨会暨天津市口腔健康教育第二期培训会。此前市口腔医院已组织举办了针对全市各区项目办及健康宣教负责人的第一期培训会,收到了良好效果。此次培训会的学员为来自全市各区项目定点医疗机构的口腔科医生。同时,为了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促进三地间在预防口腔医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本次培训会还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市口腔医院及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的口腔专家来津授课与天津同行进行研讨交流。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作为全市项目负责人,市口腔医院的戴艳梅纪委书记对来自北京市口腔医院、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的各位专家及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对我市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讲授。随后,来自北京市口腔医院、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及天津市口腔医院的专家分别从健康教育材料的使用、讲座技巧、牙周病基础治疗的新进展、北京市口腔健康教育经验等方面进行了讲授。通过培训,学员们对如何开展口腔健康教育工作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掌握了相关技能。
项目负责人戴书记讲授了项目工作的整体情况
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马哲主任介绍牙周病基础治疗的新技术
北京市口腔医院刘敏主任介绍北京市口腔健康教育工作经验
我院口腔预防保健科冯昭飞主任介绍如何开展口腔健康教育的方法与技巧
我院口腔预防保健科聂帅医生讲解健康教育材料的使用
我院口腔预防保健科胡静医生介绍健康讲座技巧
   本次培训会旨在搭建京津冀口腔公共卫生服务和口腔预防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三地口腔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并进一步深化三地口腔卫生事业的合作,促进基层口腔卫生工作人员专业能力的提升。随着此类培训的不断开展,也必将推动京津冀口腔公共卫生服务的合作发展和牙防队伍的建设,为提高京津冀地区居民的口腔健康水平提供有力保障。
市口腔医院领导与京津冀口腔专家合影
第一期培训会全体人员合影
第二期培训会全体人员合影
(供稿:拓展部)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