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预防保健 >> 健康365
 
高血压用药十大误区(下)
时间 2017年07月14日 

误区六:血压越低越好

当血压低于一定水平时,人体重要脏器的血流供应将减少,易诱发心脑血管事件。所以,降压的目标值不是越低越好,当血压低至某一临界值时,心脑血管事件的危险并不会继续降低,而可能升高。对于冠心病患者,过低的血压水平会促进心血管事件的发生而产生不良影响。

误区七:过分信任天然药

大部分人认为西药不良反应大,纯天然药无毒无不良反应。其实,天然药同样也有不良反应。大多数纯天然药降压的真正效果尚待研究确定,不要盲目迷信。

误区八:吃了药就不用改变生活方式

部分高血压患者认为,得了高血压病后,只要坚持长期、规则地服药就准好。高血压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造成的,治疗也是综合的,改善生活方式和药物治疗缺一不可。吸烟、饮酒、食盐量大等不良习惯不加以控制,会继续损害血管,加重高血压。单纯靠吃药,药物再好也难有良效。正确的做法是除选择适当的药物外,必须要长期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误区九:闷头吃药,不看效果

降压不仅要将血压降至目标水平,而且要长期稳定。首先,要定期测量血压,检验疗效。其次,降压强调个体化用药,要坚持每天或每周定期测血压、做记录,掌握用药量与血压变化之间的关系,了解需要用多大剂量或怎样联合用药,才能使血压稳定在理想水平。最后,要坚持定期复诊,医生会根据你的记录,更准确地指导你调药。

误区十:迷信保健品、保健仪器的降压作用

现在很多市场上出现保健食品、降压枕头、降压手表、降压项链、降压帽、鞋垫等,而老百姓都相信“是药三分毒”,都愿意选择这些没有副作用的产品,可实际上这些大多不具备明确的降压作用,有的即使有,降压作用也很轻微,不能达到治疗目标,还造成延误规范治疗的时间,最终危害健康。

(供稿:药剂科)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