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医学教育 >> 教学咨询
 
邀你共同走进“口腔医学”美丽殿堂——“全国高中生暑期夏令营”师生一行66人来到市口腔医院
时间 2017年07月18日 
   日前,来自全国各地多所重点高中的210名优秀高中生营员来到南开大学圆自己的科技梦,其中50名营员、10名南开大学志愿者在6名带队教师的带领下于7月12日下午来到我院,参加了讲座、参观等一系列活动。
志愿者、带队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参加活动,同学们认真聆听口腔健康宣教讲座
   在七楼学术报告厅,首先由主管领导戴艳梅纪委书记代表院领导和医院职工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希望同学们能在下午的活动中对口腔专业有进一步的了解,取得更大的收获。为了吸引更多的优秀同学们将来加入到南开口腔的大家庭中来,教学办公室林欣主任对南开大学口腔医学专业的基本情况做了简短的介绍。接下来预防保健科的胡静医生通过生动形象的课件与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口腔保健知识,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口腔健康保健有了系统而深刻的认识。而牙周科的赵月亮护士长通过使用教具现场演示讲解了BASS刷牙法与牙线的使用方法,同学们纷纷加入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取得了非常好的宣教效果。
胡静医生为同学们开展口腔健康讲座
赵月亮护士长示教讲解正确刷牙方法
   通过以上专业介绍与通俗易懂的口腔健康宣教,同学们对口腔专业有了初步的认识,在接下来的分组参观中,同学们分别来到了牙体牙髓病科、口腔颌面外科、口腔修复科、口腔正畸科、牙周科五个临床诊室,在科室医生、护士长们的详细讲解下,同学们亲临其境,对口腔医务工作者这一职业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同学们参观医院各临床诊室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南开大学口腔医院实验教学中心,教学办老师们向同学们介绍了口腔专业课程学习过程与学习中会使用的仿真头模等教学设备,展示了南开大学本科生们制作的修复体、保持器等优秀作品,通过近距离接触,满足了同学们对口腔医学专业的好奇心,对自己逐步战胜牙科恐惧心理,提升胜任口腔专业学习信心有很大的帮助。 
同学们参观实验教学中心,体验使用仿真头模
   虽然当日骄阳似火,酷暑难耐,整个下午行程安排得又很紧凑,结束时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在南开校园中与其中的同学们再次相逢,共同走进口腔医学这个美丽殿堂。
(供稿:教学办)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