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院务公开 >> 内部通告
 
70年风雨历程:数字化时代的内外兼修之路——牙体牙髓篇
时间 2017年10月26日 
   金秋十月,正值十九大,伴随着天津市口腔医院建院70周年,由天津市口腔医院国际诊疗中心申静主任负责,天津市口腔医院·南开大学口腔医院、天津市口腔医学会、天津市口腔技能培训中心主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冠与根——数字化时代的内外兼修之路”学习班于2017.10.20-21两日顺利举行。此次会议邀请到了五位知名专家,包括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名誉院长凌均棨教授、全军口腔疾病诊疗中心牛忠英教授、武汉大学修复科主任王贻宁教授、北京诺亚口腔诊所江山主任以及天津市口腔医院国际诊疗中心申静主任。各位专家以不同的视角为大家讲述了数字化引导下根管治疗完成后冠部修复方案的选择以及显微根尖外科手术操作观摩。
   王贻宁教授以临床实际病例出发,为大家讲解后牙各类嵌体的适应症,并分步解析各类修复方式下牙体的预备及要求,大家对临床中修复体的选择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凌均棨教授以幽默的方式回顾牙体缺损修复的发展之路,从树脂的不同类型讲到CAD/CAM的组成及原理,分析了直接与椅旁CAD/CAM修复的优点与不足,为牙体缺损的修复选择提供了新思路。
   牛忠英教授系统讲述了CBCT在牙体牙髓、牙周、颌面外科、正颌外科以及种植中的应用。同时,牛教授通过分享其团队的科研成果,为研究生提供了新的科研思路。
   最后,江山主任为大家带来数字化口腔美学修复和种植应用,结合大量图片与视频,使与会者对数字化的美学修复提供新理念、新技术。
   21日上午,申静主任与樊建荣护士长先后为大家讲解显微根尖手术的操作流程及术前准备、消毒与术后护理。随后,申主任及其团队通过3D同步为大家直播显微根尖外科手术全过程,给学员更直观的感受。术后,申主任又为各位答疑解惑,细心讲授手术中的重难点及注意事项。申静主任严谨的思路与娴熟的操作手法赢得大家一致的认可。
   五位专家以不同的方式从诊断评估到诊疗方案的设计、从根管治疗到最终牙体修复、从风险的控制到术后的护理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由内到外、深入浅出,有理有据,为各位与会者在日后的诊疗操作中提供了更多的思路。至此,为期两天的国家级牙体牙髓继续教育培训活动也圆满的落下帷幕。
(供稿:人事教育科、国际诊疗中心)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