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院务公开 >> 内部通告
 
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如何做好日常火灾防控及火灾自救
时间 2017年11月09日 
   11月9日为全国119消防日,2017年主题为“关注消防,平安你我”。消防安全十分重要,它关系到我们的生命财产,如果不能正确的了解有关消防知识,后果将不堪设想。目前,冬季已经来临,天气干燥,正值火灾多发之际,医院又为人员密集场所,我们更需注意防火、用电安全,消除消防安全隐患。那么,我们该如何做好日常火灾防控工作?当突遇火灾事故,又该如何处理和自救?
   一、日常火灾防控
1.防火巡查。做好每日防火巡查工作,尤其院内重点点位,发现易导致火灾发生的隐患,及时上报和处理。
2.按时检查。定时做好全院内的防火检查,各科室员工要养成上班前、下班后对本科室区域内进行防火检查的好习惯,杜绝违规用火、用电情况的发生。
   二、发生火灾,如何自救
1.熟悉环境、牢记安全出口。牢记各楼层疏散通道位置,便于疏散时可以迅速撤离火灾现场。
2.扑灭小火、惠及他人。当大家遇到火情时,请不要慌乱,及时使用身边的灭火器材,对初期火情进行控制,减小损失,保护自己以及他人。
3.保持镇静、迅速撤离。避免乱冲乱撞发生拥挤以及人员踩踏事故,切不得贪恋财务,一切以保障自身以及他人人身安全的前提下,迅速撤离或等待消防人员救援。
4.简易防护、蒙鼻匍匐。用毛巾或者衣物(尽量打湿),捂住口鼻,在撤离时,应尽量压低身子,捂住口鼻,避免吸入有毒气体,造成身体伤害。
5.善用通道、莫入电梯。在疏散时,被困人员不得进入普通电梯,避免被困在电梯,应利用消防安全疏散通道,进行撤离。
(供稿:保卫科)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