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院务公开 >> 内部通告
 
热烈庆祝市口腔医院“规范化牙冠延长术临床操作和新进展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 2017年11月29日 
   为进一步促进天津市及周边地区规范化牙冠延长术的临床开展,提高牙冠延长术的理论和操作水平,由天津市口腔医院、天津市口腔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主办、天津市口腔医学会牙周专委会协办的“规范化牙冠延长术临床操作和新进展”理论和操作培训班于2017年11月17日、18日在天津市口腔医院成功举办。
   11月17日,来自天津和周边地市的200多名医师参加了理论培训班,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天津市口腔医院牙周科李新月主任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此同时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意义和目的,希望大家通过培训,掌握牙冠延长术的理论基础和临床操作,共同努力,促进规范化牙冠延长术的临床开展,使广大患者受益。
   本次培训班理论课安排天津市口腔医院牙周科张研、王志涛、赵静、石雪四位老师授课。
   从牙冠延长术的理论基础、常规手术操作、改良牙冠延长术、前牙美学区牙冠延长术、后牙牙冠延长术疑难病例、牙冠延长术的多学科合作等方面,系统讲解了牙冠延长术的理论、操作和最新应用进展,并结合大量典型临床病例,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临床经验,并对学员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11月18日的牙冠延长术操作培训班在天津市口腔医院牙周科内举办。
   为了更真实地模仿临床情境,更好地让学员们掌握牙冠延长术的操作过程,牙周科的各位老师专门在猪颌骨上设计和制作了牙冠延长术模型。
   22名学员分为四组,由张研、王志涛、赵静、石雪四位老师分组指导。老师们先进行示教,然后学员们在猪颌骨上完成前牙美学牙冠延长术和后牙牙冠延长术的操作过程。
   针对学员们在切口设计、翻瓣、骨切除和骨成形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指导老师随时进行纠正和讲解。通过在猪颌骨上的操作,学员们掌握了不同类型牙冠延长术的手术过程,为今后的临床操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两天的培训班紧张而充实,学员们收获颇丰,表示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基础和契机。在今后的临床工作中,逐步开展规范化牙冠延长术,努力总结经验,提高水平。通过本次培训班,进一步普及了规范化牙冠延长术的理念,促进了多学科合作与交流,推动了本市和周边地区规范化牙冠延长术的临床开展。
(供稿:牙周科)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