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院务公开 >> 内部通告
 
市口腔医院护理部再次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
时间 2017年12月08日 

  我院紧跟口腔护理专业发展,应天津及周边地区广大口腔护士需求,再次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培训班:口腔专科护理及医院感染管理新进展。项目由主管院领导戴艳梅纪委书记主持申报,邀请到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部主任李秀娥进行授课。

  本次继教于2017年11月30日在我院门诊七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市及外省市的120余名同行及我院40余名护理骨干人员参加了培训。

  李秀娥主任就2017年6月1日新实施的《口腔器械消毒灭菌技术规范》做了精彩的讲座,她结合北大口腔的器械处理经验,向与会者解读了口腔诊疗器械的规范处理标准。

  我院王英瑛、赵娜娜、杨晶、樊建荣、陈晓东、王志涛、赵月亮、赵淑静分别就根管治疗标准操作规程、根管治疗四手操作护理配合及橡皮障隔离技术护理配合、种植的前世今生未来、种植器械的消毒灭菌流程及维护保养、人工牙根植入术的围术期护理、牙周基础治疗程序、松牙固定的护理配合、牙周器械的修磨与保养进行了讲课。培训班内容丰富,专科性强,实践性强,是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从医生和护理的角度分别阐述,贴合口腔临床实际。

  理论讲座后,有50余名外院学员分组进行了临床观摩:牙体专业运用椅位头模系统进行了现场模拟四手操作演示;种植专业现场模拟了中华口腔医学会全国口腔护理技能展评大赛项目“口腔种植手术准备”;牙周专业演示并指导学员进行牙周器械修磨,现场学习气氛热烈,与会者均表示培训对临床工作的指导性很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口腔护理继教项目举办,并表达了对实践班的渴求。

  专科化是护理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我院会继续在促进口腔护理专科化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努力,提高护理配合的专业化水平,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

  (供稿:护理部  人事教育科)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