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预防保健 >> 健康365
 
不宜睡前服用的药物(上)
时间 2017年12月19日 

  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老百姓不再盲目地吃药。而哪些药可以一起吃哪些药不可以一起吃呢?今天给大家讲讲哪些药不宜在睡前服用。

  1.利尿药;泻药;催吐药

  这些药一般都会在服药后几个小时左右就会发挥作用,为避免反复起夜影响休息,这些药不宜睡前服。

  2.含麻黄素类的药物

  麻黄素属于中枢兴奋药,睡前服用会造成失眠,影响休息。

  3.促胃动力药

  促胃动力药如多潘立酮(吗丁啉)等宜在饭前半小时服用。夜晚不进食,胃不需要动力。

  4.降糖药

  降糖药给药时间与进餐的关系密切,预防餐后高血糖,吃药必须按时进食,否则引起低血糖等不良反应。因此,一般不适宜睡前服用降糖药,以免低血糖。

  5.抗抑郁药

  一般抗抑郁药最晚服药不应晚于下午4点,更不宜在晚间睡前单次服药,防止出现睡眠障碍、焦虑。

  6.刺激性大的药物

  四环素、米诺环素、维生素C、硫酸亚铁等溶解出来的酸性物质,可腐蚀了食管黏膜,产生糜烂,甚至溃疡。氯化钾、非甾体类抗炎药、奎尼丁等药也能引起食管溃疡,不宜服完药就平躺睡觉,更不宜躺着服药。 (供稿:药剂科)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