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惠民项目 >> 全国口腔流调
 
流调工作创佳绩 共筑口腔健康梦——市口腔医院荣获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最佳组织奖、项目组成员获得最佳执行者与先进个人奖
时间 2018年04月09日 

  2018年4月4日,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总结表彰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中华口腔医学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等部门的相关领导及全国35个省市的负责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天津市卫计委疾控处张磊同志和天津市口腔医院戴艳梅纪委书记等10人参会。

  大会首先由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俞光岩教授致开幕词,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项目总负责人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王兴教授对项目的实施完成情况进行了报告,他在报告中对四次流调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最后总结到:在四次流调中,中国口腔人,特别是口腔预防领域的专家、同仁、中国CDC的朋友,为了中国人民口腔健康水平的提高,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所展现的“团结、勤奋、服务、奉献”的精神;攻坚克难,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严谨求实、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都令我们骄傲与自豪!也是中华口腔医学会的宝贵精神财富,值得传承与发扬。

  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预防医学专业委员会冯希平教授和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预防科主任郑树国教授分别详细介绍了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和全国口腔医疗卫生资源调查报告结果。

  会议最后的议程是为获得四次流调奖项的集体和个人颁奖。集体奖项中天津市口腔医院获最佳组织奖(全国有五家单位),奖项由天津市项目负责人戴艳梅纪委书记代表领奖。我市项目技术负责人冯昭飞主任及五名项目组成员梁金杰、胡静、田宗蕊、李翠翠、张梁获得最佳执行者和先进个人奖项。

  因名额有限获奖人员只是项目组和天津流调队成员的代表,全体项目组和流调队成员均为四次流调工作做出了努力和贡献,得到了国家的认可和肯定。

  捷报传来欢欣鼓舞,在天津地区流调工作开展过程中,天津市卫计委和天津市口腔医院领导高度重视,为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全力支持。

  同时天津流调多项工作开拓思路,创新思维:第一个举行了项目授旗启动仪式;第一个制作流调工作横幅并由流调队员手持横幅在每个流调点合影;在卫计委和医院的支持下,承担了由CDC联系组织流调点的全部工作……;宣传工作方面,传统媒体结合新媒体全面铺开,主流媒体如: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电视台均给予报道。

  新媒体方面,先后在全国知名门户网站(10家)、我院官方微信、网站、微博等平台进行项目宣传,以提升普通市民对调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能在后期的现场调查中积极配合。

  据统计就本次流调工作共发布各类宣传稿件42篇次。医院官方网站开通了全国口腔流调专栏,院报也开设了专版用于发布本次流调工作相关信息。我院官方微信还制作了两期H5形式微信,通过流调现场拍摄的大量照片,立体、全面的展现了流调工作中工作人员遇到的困难以及为我国口腔健康事业付出的巨大艰辛与努力。

  此次的获奖也是对天津流调工作成果的充分肯定。市口腔医院、市口防办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不忘初心、团结一致,继续为提高我市居民口腔健康水平,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促进口腔健康教育与口腔健康促进事业的蓬勃发展携手共进,再创辉煌。

  (供稿:预防口腔科拓展部)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