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祖国在我心中——记正畸科党支部“观升旗”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 2018年05月08日 

  4月11日,我院正畸科党支部组织13名党员前往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虽然临床一线工作繁忙,党员同志们仍坚持利用自己有限的休息时间积极参加这次主题党日活动。

  凌晨4点30分同志们从驻地出发,凌晨5点10分,天刚蒙蒙亮,春风习习,人山人海,大家已齐聚天安门前,等待着神圣庄严的一刻。

  5点40分,一身绿色军装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英姿飒爽地走过金水桥,穿过长安街、走进天安门广场。5点44分,雄壮浑厚的《义勇军进行曲》开始响起,回荡在广场上空,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此时广场所有人的目光汇聚在国旗上,心潮澎湃,很多人都自发唱起国歌,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升旗仪式后,党员同志们谈到此次活动对自己触动很大,心中充满了爱国情怀,深深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党员同志们还分别参观了国家博物馆主题展览——复兴之路、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堂。

  复兴之路主题展览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从这条艰难曲折的伟大“复兴之路”的历史长河中,可以得出这样一条历史结论:那就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

  2017年的金秋,党的十九大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虽然已过去近半年的时间,党员同志们进入到万人礼堂后,仍能感受到十九大召开时的盛况,在这里,来自全国的代表们汇聚一堂,共谋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礼堂气势恢宏,内景也集聚了中国的文化经典,每层都点缀着寓意各异的书画作品,每副精美的作品无不弘扬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强大自信。

  随后大家参观了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主席遗容。大家怀着对毛主席的无比崇敬和深切怀念的情绪步入毛主席纪念堂。毛主席的伟迹传遍中华大地的千家万户;他的英名镌刻在每个人的心中。他的精神穿越时空感染着、激励着的每一个中国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坚持和运用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正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党员同志们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和党性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供稿:正畸科党支部)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