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院务公开 >> 内部通告
 
天津市口腔医院成功举办国家级继教——数字化微创牙体保存与修复新进展
时间 2018年08月31日 

  数字化设备和技术引领的微创牙体保存与修复被公认为未来保存牙科学的发展方向和主流趋势。为推广口腔数字化技术和微创牙科学的先进理念,提高广大口腔医师的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2018年8月11日,天津市口腔医院、天津市口腔医学会举办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数字化微创牙体保存与修复新进展”,本次培训由天津市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病二科承办,来自京津冀地区各单位的120余名口腔医师参加了培训。

  此次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特邀请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王晓燕教授、包旭东副教授、曹烨副教授,江汉大学口腔医院许庆安院长及天津市口腔医院秦宗长主任等多位专家共同授课。

  当天早上,首先由张建成副院长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各位专家及与会同仁发表热烈的欢迎致辞。秦宗长主任抛砖引玉,向大家讲授微创牙髓治疗的发展历程、理念和新进展;接着张智玲博士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口腔颌面锥形束CT的临床应用,并详细阐述了如何解读CBCT;张海峰副主任以其丰富的临床病例与理论相结合,向大家讲授热牙胶连续波技术结合数字化牙片在牙体牙髓病治疗过程中的应用;王晓燕教授从经典根管感染控制理论到根管感染控制新策略新技术,娓娓道来,引人入胜;许庆安院长从牙体牙髓医生的工作价值出发,再次强调了天然牙保存的意义,并结合临床经典病例讲述CBCT数字化技术在牙体牙髓病治疗过程中的应用;最后梁素霞副教授形象具体地阐述了根管遗漏的表现、原因和应用新器械新技术避免根管遗漏的策略。

  11日下午首先陈春霞副教授讲授精细精准印模的制备要点及制备过程中的二十三点疑问,让与会同仁倍觉受益匪浅;史作慧副主任从设计出发,结合数字化技术,讲授结果为导向的美学修复,内容前沿,获得大家的广泛关注;曹烨副教授重点阐述了口腔修复的数字化与精准化,以及其在口腔医学教育中的应用;最后包旭东副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讲授了活髓牙嵌体修复临床问题解惑和失败因素分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容丰富。

  会议现场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此次继教本着“从临床中来,到临床中去”的原则,内容丰富,既贴近临床,又不乏前沿热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会同仁一致表示受益匪浅,是不可多得的学习机会。本次继教为京津冀地区各大院校和周边基层单位之间搭建了同行切磋、交流的平台,也扩大了我院在地区的影响力,获得了同行的认可,取得圆满成功。

  (供稿:人事教育科、牙体牙髓病二科)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