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医学教育 >> 教学咨询
 
取长补短,互通有无——组织全院研究生与导师学习观摩研究生周会
时间 2018年11月02日 

  为做好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搭建多学科交流平台,2018年10月23日下午在七楼学术报告厅由教学办公室组织全院导师和研究生们一起观摩了口腔内科学申静导师指导的研究生周会学习活动。

  学习观摩申静导师研究生周会现场

  徐小茵同学做文献阅读汇报

  乐鑫老师讲解根管充填的临床理论相关知识

  申静导师指导的研究生周会在每周二下午五点开始,主要包括研究生文献阅读汇报及讨论与团队骨干教师临床知识讲座两个环节。此次研究生周会首先由2018级研究生徐小茵同学做文献阅读汇报,并进行深入讨论;之后由乐鑫老师讲解根管充填的临床理论相关知识。

  申静导师指导研究生团队开展研讨

  王丹丹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情况和体会,她感到通过参加导师组织的汇报会学习,阅读前沿的文章,大家一起来分享文献更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眼界更开阔,得到更多的科研思路和方法,对文章的写作也大有助益。科技科张淋坤科长从科研角度谈了培养研究生阅读文献(JBL学习法)对科研能力培养的重要性。申静导师勉励研究生们:“机会大家要把握,平台大家要珍惜,大家的前景一定会更加广阔。”

  观摩的导师和同学们不仅纷纷踊跃加入到文献内容的热烈讨论中,多位导师表示感谢申静主任给大家提供一个观摩学习的机会,今后会借鉴此形式加强研究生培养。主管领导戴副院长全程参与并肯定了申静导师团队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长期坚持与辛勤付出,并希望更多的导师团队加入进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研究生学术活动,将研究生教学工作做得更加有声有色,提升我院研究生教育的整体水平。

  (供稿:教学办)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