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粘膜检验病理联合党支部——“七一”前夕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8年11月07日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缅怀革命先辈,增强支部凝聚力,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粘膜检验病理联合党支部于“七一”前夕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去北京天安门观看升国旗仪式、参观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大会堂及国家博物馆,并瞻仰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

  天安门观升国旗仪式

  2018年6月22日凌晨3:40支部党员从驻地出发,前往天安门广场等候即将举行的升国旗仪式,4:46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天安门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与太阳一同升起。国旗飘扬、国歌雄壮,全场肃穆,五星红旗升起的瞬间唤醒了在场每一位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这一刻作为中国人满满的自信与自豪体现淋漓尽致。

  参观人民英雄纪念碑

  随后,我们参观了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英雄纪念碑象征着先烈革命精神万年长存,象征着全国人民对英雄们的永远怀念和敬仰。今天,我们站在人民英雄纪念碑的面前,感受着无数英雄用鲜血换来的和平,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努力钻研业务,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瞻仰伟大领袖毛主席

  在建党97周年前夕,我们更加怀念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毛主席纪念堂。纪念堂庄严、肃穆,大厅正对面就是汉白玉雕塑的宏伟高大的毛主席雕塑,轻轻地走过殷红的地毯,中央停放着水晶棺,伟人慈祥而瘦削的面容让人肃然起敬。伟大的领袖虽然早已与世长辞,但他的精神却会永存,所有的中国人都不会忘记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正是他们的精神激励着我们一代代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走进国家博物馆,感受复兴之路

  《复兴之路》基本陈列通过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必须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

  在亲眼观览到历史文物的同时,全体党员真切感受到了“复兴之路”的漫长而艰辛、中国共产党力挽狂澜的坚韧毅力与强大力量以及我国现在的雄厚国力与发展潜力,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通过本次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历史,面向未来,极大的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党员荣誉感,坚定了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提高业务本领,在学习工作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做让党放心的合格党员。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