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院务公开 >> 内部通告
 
砥砺奋进,厚积薄发——天津市口腔医院张海峰老师荣获2018年中华口腔医学会第二届全国口腔院校临床操作技能大赛二等奖
时间 2018年11月23日 

  11月10-13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专委会主办、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承办的2018年口腔医学教育学术年会在历史文化名城湖北武汉隆重举办。会议同期举办了第四届全国口腔医学院校青年教师授课技能展示决赛和第二届青年教师临床操作技能竞赛。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领导、专家逾500人参加了会议。由主管副院长戴艳梅带队,参赛师生们与南开大学医学院、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及我院多位投稿及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和比赛。

我院与南开大学、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会议以“口腔医学本科教育中创新思维培养,本科专科教育质量提升与监管,学术型研究生的培养与出路,思政工作经验交流”为主题,同时举办了口腔院校青年教师理论授课及教师、学生临床操作技能展示,邀请王松灵副校长、郭传瑸院长、王林副校长等多位知名口腔医学教育专家分别围绕“我国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的再审视”、“本科教育的守正与创新”、“以胜任力为导向创新实践教学模式培养应用型口腔医学人才”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特邀专题报告。另外,各院校围绕“口腔医学教育教学模式发展”、“口腔医学教育人才培养思考与实践”进行了热烈的分会场学术研讨。同时设立国内各院校思政工作者经验交流论坛,帮扶工作交流论坛,与会人员就各方面问题进行了充分地沟通与交流。

王松灵副校长做“我国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的再审视”专题报告

郭传瑸院长做“本科教育的守正与创新”专题报告

  在本次全国口腔院校临床操作技能大赛中,口内第二教研室张海峰老师荣获了牙体牙髓组二等奖。自接到本次操作技能大赛通知后,教学办积极组织,口内第二教研室内多名青年教师与学生积极报名参加选拔。在教研室内部认真组织初赛,经过多名专家盲评,严格选拔出选手。经过选手们积极备战,刻苦训练数月,并针对薄弱环节集中训练,赛前模拟比赛各个环节,终于在本次全国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张海峰老师荣获2018年中华口腔医学会第二届全国口腔院校临床操作技能大赛二等奖

  感谢医院、学校、教研室的各位老师和专家及教学办的大力支持,感谢选手们的努力付出!我们会继续努力,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培养出更多优秀学生!

精彩花絮

  (供稿:口腔内科学第二教研室 教学办)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