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院务公开 >> 内部通告
 
祖国边疆送温暖,和田之行满载归——天津市口腔医院专家团队赴新疆和田地区人民医院执行柔性帮扶援疆任务
时间 2018年12月06日 

  为进一步落实中组部、国家卫健委关于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系列文件精神,依新疆和田地区人民医院发展规划及和田地区广大患者需求,受和田地区人民医院的邀请,2018年11月27日至30日,由我院陈瑞扬主任带队、李桂红、冯昭飞和王志涛四名主任组成的专家团队赴新疆和田地区人民医院执行柔性帮扶援疆任务。专家组到达和田后,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11月28日,和田地区人民医院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和田地区各族口腔医生齐聚一堂,其中不乏驱车数百公里来到会场的学员。陈瑞扬、李桂红、王志涛三位专家分别从口腔粘膜病的精准治疗、根管治疗的并发症及对策、牙周基础治疗技术等方面与同期抵达和田的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白玉兴院长等专家,为和田地区的各族口腔医生进行了精彩实用的学术讲座。医院组织得力,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大家纷纷表示这是近年来和田地区少有的高水平口腔医学专业学术讲座,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专家们更是毫无保留地主动将课件留给当地,供学员们学习。

学术讲座现场

陈瑞扬主任医师授课

李桂红主任医师授课

王志涛副主任医师授课

  11月29日,专家组参观了和田地区人民医院两个院区的口腔科,与科室负责人和医护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相互学习,四位专家从各自的专业角度为口腔科的医教研各方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陈瑞扬、李桂红两位专家发挥专业特长,为科室会诊了多个疑难病例,并将自己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倾囊相授。

参观医院口腔科

陈瑞扬主任医师会诊疑难病例

李桂红主任医师会诊疑难病例

  在和田期间,专家组与和田地区人民医院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和田地区人们医院院长沈军代表医院对我院专家组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希望与我院建立长期的对口帮扶合作关系。陈瑞扬主任医师代表我院和专家组感谢和田地区人民医院的邀请和完善细致的工作安排,表示今后将不断拓宽合作渠道和方式,为和田地区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四位专家从各自的专业角度为医院的口腔科科室规划、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与科室人员交流座谈

专家组与医院领导座谈

  时光飞逝,转眼就到了回程的时间。临别时,大家互留联系方式,以便今后针对临床中遇到的问题随时沟通交流。此次援疆任务,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和田地区人民医院的联系,巩固了双方的对口帮扶关系,进一步提高了和田地区的口腔医疗水平,取得了圆满成功。

专家组与医院领导合影留念

  (供稿:医政科)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