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天津市口腔医院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9年02月02日 

各科室

  2019年春节即将来临,各科室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市双拥办《天津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新年春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津拥〔2018〕3号)和委党委《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关于印发关于在卫生健康委系统内深化退役军人大走访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津卫党武〔2018〕187号〕)精神,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扎实做好我院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落实“五心工程”、开展“七个一”活动,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保障政策落实到位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局党委决策部署中去,发挥我院党委和武装部组织领导力,层层压实责任。贯彻落实《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烈士褒扬条例》等政策法规,强化保障措施。落实军人优待政策,设立军人优先指示牌。做好各项优待抚恤政策的解读工作,宣传市委、市政府对军队退役人员安置服务和保障20条举措。对单位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建立信息采集机制,对存在的重点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对特殊人群进行重点慰问,切实为重点优抚对象解决实际困难。各科室落实好部门责任,明确任务要求,紧密配合、协助院党委、武装部对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进行信息采集和走访慰问工作。

二、组织走访慰问、加强双拥工作帮扶力度

  “春节”前,对驻津部队和单位退役军人进行走访慰问,坚持实事求是,克服形式主义,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对他们进行生活上的关怀和心理上的疏导,进一步增强政治共识、思想共识和情感共识。管好导向、管好队伍,引导我院退役军人持续弘扬军人优良品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了解他们的共性和个性诉求,积极征集意见,建立诉求问题台账。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对院内复转军人和军属发放慰问品和《致退伍军人慰问信》,将院党委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心坎里。对驻津部队发放慰问品,激励他们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强国强军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开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双拥氛围

  发挥官网主流媒体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建立宣传双拥工作的网络阵地,牢牢掌握宣扬爱国拥军模范的话语权和主动权,刊登《天津市口腔医院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营造双拥氛围。以建国70周年华诞和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以“共筑强国强军梦,同心奋进新时代”为主题,通过官方网站、电子滚动屏的形式,唱响爱祖国、爱人民、爱军队的主旋律。组织观看军事类纪录片,展现新时代军人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汇聚军民思想共识,传播双拥文化,激发大家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强国强军的伟大实践中。“春节”期间,各科室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配合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开展,营造尊崇军人职业的良好氛围。

中共天津市口腔医院党委

2019年1月12日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