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院务公开 >> 内部通告
 
“教之以法、口传心授”——天津市口腔医院赵军同志甘南前线工作纪实
时间 2019年03月14日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位于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府,海拔2960米,气候寒冷,多半年处于雪季,医疗资源相对落后。天津市口腔医院作为援助医院,根据受援医院医疗服务需求,结合支援医院自身优势,按照帮扶计划,有序地进行着有针对性的帮扶工作。赵军同志作为我院修复一科的科室骨干至甘南前线帮扶,下面是他分享给我们的帮扶日记:

  我很荣幸被医院选中,赴甘南进行对口帮扶工作。2019年2月23日我带着院领导和科室主任的殷切关怀和嘱托,与其余九家医院的帮扶队员来到了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进行为期半年的对口帮扶工作。初到受援医院,我克服了高原反应和身体不适,以良好的工作面貌和热情迅速投入到了工作当中。

  这里口腔科只有3名医生,医疗水平相对落后,医疗资源匮乏。经过几天的工作,得知患者多为藏民,需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和耐心进行沟通。但值得欣慰的是这里的医生学习热情很高,进到科室的第一天,我就开始了工作,指导科室医生为一名藏族小伙子进行烤瓷冠的牙体预备。我用心地教,医生们也认真的学,氛围非常融洽。

  俗话说“教之以法、口传心授”。不知不觉来到这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身体的高原反应已经减轻了好多,对科室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诊治了一些患者,帮扶任务进行的很顺利。我会握紧王天主任的接力棒,按照帮扶计划言传身教,并且继续调研探索,把口腔修复的帮扶计划继续完善,实现精准帮扶,提升口腔科医务人员医疗技术水平,把输血真正变成造血,让甘南百姓持久地享受高质量的口腔医疗服务。作为天津市口腔医院选派的代表,我一定不辜负领导和同事们的殷切期望,尽全力完成好援甘任务,不辱使命,为院增光!

  (供稿:医政科)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