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医学教育 >> 教学咨询
 
精准帮扶 助力毕节——赴毕节医高专开展教学帮扶访问交流活动
时间 2019年04月11日 

  2019年3月26-29日,应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邀请,受院党委委派,由戴艳梅副院长带队率领教学办公室、口腔内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修复工艺学教研室教学人员一行共五人赴贵州省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了教学帮扶访问交流活动。

双方领导与教师们合影留念

双方领导与教师们进行交流会谈

戴院长代表医院向毕节医高专赠书

  在毕节医高专访问交流期间开展了多项活动,首先进行了双方领导的交流会谈,杨永学校长、黎梅副校长及教务处、临床医学系、护理系、口腔医学专业各部门领导与我院一行五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黎副校长主持,杨校长首先致欢迎辞并表达了对医院教学帮扶工作的衷心感谢。戴院长代表医院表达了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对毕节医高专教学帮扶工作的重视与今后继续开展帮扶工作的决心,全院职工对西部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以及卫计委领导对医院此项工作给予的肯定及希望;并通过双方单位的宣传片对各自整体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随后由医院教学办郭怡熠老师详细介绍了医院承担天津医高专的教学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以及毕节医高专派到医院进修学习的两位老师的安排和学习汇报会情况;毕节医高专由临床医学系陈主任介绍了口腔医学与口腔医学技术两个专业的现状与今后努力方向;戴院长代表医院在赠书仪式上向毕节医高专赠送了由医院教师们主编的实验实训十三五规划系列教材。

与口腔医学专业全体教师集体听课观摩赵老师讲授口腔解剖生理学课程并进行研讨

  之后参观了学校口腔专业实训室和学校的生命科学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条件。教务处组织安排我们与口腔医学专业全体教师集体听课观摩了从我院进修回校任教的赵进进老师的口腔解剖生理学课程授课过程,并了解到从我院进修回校任教的这两位教师现作为骨干教师承担着繁重的教学工作并得到了学校的认可,让我们感到十分欣慰。教务处又组织安排了临床医学系教学科长、口腔医学专业全体教师与我们一起召开了教学研讨会,对赵老师的授课过程与教学效果进行了具体评价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医院教学办、口腔内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修复工艺学教研室分别介绍医院与各教研室开展的教学工作情况

  接到校方邀请后,根据学校口腔专业教学工作实际需要,主管院领导和教学办组织口腔内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修复工艺学教研室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教研室从教研室师资队伍建设及课程建设等内涵建设方面认真总结,并在与校方的教学研讨会上由邹慧儒主任、杨敏主任、林欣主任分别进行了汇报,并同口腔专业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最后双方针对今后需开展的教学帮扶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会谈,黎校长代表学校提出了具体帮扶内容,戴院长代表医院对于在双方签署教育帮扶框架协议内的内容给与了回复并提出建议,包括教师一对一精准帮扶,指导开展教学科研,修订口腔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口腔护理专业教师等多个方面。通过本次赴毕节医高专开展教学帮扶访问交流活动,双方今后将继续围绕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提升学校口腔医学专业、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口腔护理专业建设水平,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使毕节医高专成为贵州省西部地区口腔医学类优质人才培养基地,为口腔医学卫生职业教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教学办)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