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院务公开 >> 内部通告
 
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在天津市口腔医院稳步推进
时间 2019年04月23日 

  根据《天津市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我院成立了领导小组和专家组,并已于2019年4月1日正式启动该项工作,目前正在稳步推进。

  按照《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的要求,在4个直辖市(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和7个省会或计划单列市(沈阳、大连、厦门、广州、深圳、成都和西安)共11个城市实施国家药品集中采购试点工作,即“4+7药品集中采购”。通过集中采购符合药物一致性评价标准的仿制药,可以降低药价,减轻患者药费负担;降低企业交易成本,净化流通环境;引导医疗机构规范用药,支持公立医院改革。

什么是“药物一致性评价”?

  药物一致性评价,是《国家药品安全“十二五”规划》中的一项药品质量要求,即国家要求仿制药品要与原研药品质量和疗效一致,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可以认为与原研药品质量和疗效一致。凡是通过药物一致性评价的药品包装上均有如下标识

些药这么便宜,厂家不会不生产了吧?

  为确保中选药品保质保量地供应,国家药监局、工信部等部门已建立相关制度,政府相关部门和医疗机构已经与药品生产企业签订协议,并制定了应急措施;同时,天津市卫健委、医保局等相关部门也对各医疗机构的使用情况进行监测,确保药品的稳定供应和合理使用。

这些药医保能报销吗?

  这些药品均为医保药品,可以按照相关医保政策进行报销。

  (供稿:药剂科)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