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护理之窗 >> 天使风采
 
【2019.5.12护士节】尊重护士 爱护护士 向祖国70周年献礼——天津市口腔医院举办护士节系列活动
时间 2019年05月12日 

  杨柳飞絮的五月,写满真诚;一缕清爽的夏风,送去祝福。今年“5.12”国际护士节,护理部围绕“尊重护士爱护护士向祖国70周年献礼”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系列活动之一

  护士长口腔健康咨询活动

  5月9日上午在我院门诊大厅组织护士长举办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健康咨询活动”,现场为到院的患者及家属耐心解答口腔常见疾病的预防、治疗及保健知识,提升患者的就医感受。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来到现场,为护士长们带来了诚挚的问候和祝福,并与全体护士长合影留念。

  系列活动之二

  关爱护士送健康活动

  5月7日护理部邀请了天津市护理学会康复护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护理学会康复护理专委会委员、天津医院张春虹护士长来院进行“护士颈腰椎病防护及康复知识”讲座,将关爱和关怀送给全院的护理兄弟姐妹们。

  会上,张老师介绍了颈腰椎疾病的常见症状、自我检测方法以及预防康复等内容,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一套在日常生活中易学易练的颈椎保健操,现场参会近百人,各临床科室踊跃参加,讲座还吸引到了部分临床医生参加,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与会者的热烈好评。通过本次讲座,提高了护士预防和治疗颈腰椎病的能力和意识,做好疾病预防,关爱护士健康。

  系列活动之三

  关爱护士送祝福活动

  5月9日中午护理部在职工之家组织了节日联欢及蛋糕品鉴会,为护士送上节日祝福。主管院领导戴艳梅副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转达了对全体护理人员的节日祝贺,感谢大家在护理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践行护理誓言,履行护理职责,为医院发展和建设做出的贡献!

  活动现场欢快温馨、高潮迭起,护士们在美妙的音乐中欣赏节目、互动游戏、品尝美食,愉快的享受着自己的节日。

  系列活动之四

  深入基层社区,普及口腔保健知识

  5月8日上午护理部组织口腔黏膜科、口腔修复科、河西分诊部优秀护理人员跟随医院口腔健康直通车社区服务队来到天津市北辰区温泉花园小区,举办口腔卫生日常保健科普讲座,设立活动现场咨询台,并发放口腔健康宣传册,进行口腔健康知识宣教,为到场居民提供口腔健康指导及口腔健康问题咨询,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得到了患者及广大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系列活动之五

  “天使在行动”健康教育讲座

  5月10日下午,一年一度的“天使在行动”健康教育活动在病房四楼准时拉开帷幕。护理人员介绍了护士节来历和我院病房护理发展史,让患者及家属更加了解护理工作,拉近了护患距离。同时也为患者进行了口腔颌面部肿瘤预防及术后营养指导、颌面外科患者围手术期血糖控制及饮食管理讲座,并对患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患者纷纷表示讲座中介绍的知识通俗易懂,非常实用,对手术前后的调养具有很大的指导作用。

  护士,如春天的雨露滋润着患者的心灵,如夏日的微风吹走患者的伤痛,如秋夜的明月照亮患者渴求健康的方向,如冬天的暖阳温暖着患者的忧伤,在这个专属于他们的节日,让我们一起,向最平凡也是最可爱的护士们致敬!

  我们将牢记院领导班子的肯定、鼓励和祝福,继续用纯熟的专业知识和精湛的护理技术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的护理服务,为医院的十三五发展做出贡献,向祖国70周年献礼!

  (供稿:护理部)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