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院务公开 >> 内部通告
 
天津市口腔医院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时间 2019年06月06日 

  2019年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为加强烟草危害和控烟政策宣传,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推动2019年医院控烟目标的实现,5月31日上午,医院以世界无烟日为契机,扎实开展了以“拒绝烟草危害”为主题的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医院门诊大厅电子屏幕播放宣传世界无烟日宣传标语

  本次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和肺部健康”。活动当天,医院工作人员通过在门诊大厅里摆放宣传展板,电子屏幕上播放“世界无烟日”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来院患者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群众宣传吸烟及二手烟的危害、戒烟的好处,旨在倡导患者认识到“吸烟有害健康”,烟草对肺部的危害如:肺癌、影响生命全程、结核病、空气污染以及戒烟的方法。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还呼吁群众营造无烟环境,不要在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交通工具内吸烟,尤其是在医院这样注重安全卫生的特殊环境下,如有吸烟需求的患者可以到院内设立的指定烟蒂柱附近吸烟,吸烟后应将烟蒂丢进烟蒂柱中。对于发现有吸烟史的患者,我院医师在诊疗过程中也会向患者倡导,为了自己和身边亲朋的健康着想,应自觉戒烟,必要时可由医师指导和提供戒烟帮扶服务。现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我们对烟草的危害认识更加清楚,纷纷表示一定要戒烟或劝阻家人朋友戒烟。

  医院摆放易拉宝宣传世界无烟日

  通过本次宣传咨询活动,使广大来院患者提高了对烟草危害的认识,营造了全社会支持控烟的良好氛围,为创建我院无烟环境建设工作,共享健康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供稿:保卫科)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