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院务公开 >> 内部通告
 
“甘南”帮扶工作纪实(二)
时间 2019年07月05日 

  我院修复一科赵军同志作为第二批对口支援医疗队的队员,在甘南州人民医院口腔科已经有将近半年的时间了,下面是他分享给我们在当地的工作纪实:经过前期的深入了解,得知当地口腔科对一些新材料的使用知识相对匮乏,我便决定从天津带来排龈线、车针、比色板以及临时冠材料等先进材料,供科室医生学习进而用于临床使用,以提高当地口腔修复治疗的水平。

  与此同时,我还将修复经典书籍赠予甘南州人民医院口腔科,目的是医疗、教育、科研、预防稳步推进,不浪费每一分每一秒争取在帮扶有限的时间里将我所有的知识都传授给大家。我积极组织科室医生学习经典口腔教材,定期开展科室内及院内专题技术讲课,为进一步临床技能的提高打好基础。

  在临床操作方面,规范了牙体预备技术并开展排龈线的使用、规范了全口义齿的制作及可摘局部义齿的设计等等。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与科内年轻医师签订师带徒协议书后,我根据当地医院的需求,通过科内讲座,临床带教,切实提高年轻医师医疗技术水平。指导年轻医师查阅中英文文献,主动学习本专业最新研究动态,培养主动学习的能力。

院内学术讲座科室内讲座

临床带教为患者讲注意事项

  日前,我与当地口腔科科主任刘小威,医师苏晓瑞三人来到甘南藏族自治州幼儿园,为孩子们进行口腔健康知识讲座。通过通俗的语言将口腔健康知识传递给小朋友们,讲座后为小朋友们进行了口腔检查。此次活动受到教师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多种形式的帮扶以及科室全体医生的努力,本科室的医疗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更加不遗余力地完成好此次援甘任务,为甘南州人民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供稿:医政科)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