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护理之窗 >> 护理动态
 
天津市口腔医院护理团队在全国口腔护理技能展评获得好评
时间 2019年09月20日 

  2019年8月28-30日,由戴艳梅副院长带队,参加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的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全委会、学术会议及口腔护理技能展示交流活动。本次会议口腔医护专家云集,专题报告精彩纷呈。

参会人员与主委徐佑兰及前任主委李秀娥合影

  会议同期还举办了口腔护理技能展示活动,本期展评主题是“口腔种植一期手术配合”。所有参展单位通过抽签确定组别及顺序后统一编号,专家盲评。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个优秀口腔护理团队云集会展中心,我院护理团队不负众望,得到在场医护专家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我院护理工作水平,展示了护理队伍良好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

种植展评选手合影

  基于2017年全国种植护理大赛的经验,本次展评确定由陈晓东担任器械护士,陈子坤、梁晓波配合。赛前,经过主管院领导、护理部的悉心指导,相关科室的无私支持和帮助,三位选手在总结之前参赛经验基础上,仔细斟酌每一个操作步骤,不断完善配合流程,优化操作细节,充分发挥各自的临床及教学工作优势,力求将整个过程展示得尽善尽美。通过反复多次的练习、配合、调整,最终确定所有流程。十几分钟的操作时间里,每一秒、每一个动作都经过大家的精雕细琢、反复推敲,凝聚了所有指导及备战团队人员的心血。

展评活动现场(组图)

  会议期间利用休息时间,团队人员仍在刻苦训练。比赛当天,三位选手沉稳应战,一气呵成完成了整个手术配合过程,讲解言简意赅、连贯自然,配合细节精准到位,赢得在场专家的一致认可,尤其是资深的种植主任对器械护士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展示交流不排名次,所有医院展示结束后,评审专家进行了总体点评。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佑兰点评“天津市口腔医院”配合流畅,从无菌器械管理、预防误吞误咽、对患者的人文关怀等几个环节受到了专家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这是我院护理队伍共同的荣耀!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院领导的高度引领,离不开指导团队的精心教导,离不开操作选手的辛苦付出、参会团队其他成员的积极配合以及相关科室的大力支持!是对我们长期积极进取、不懈追求、坚持做好细节护理的最好证明。我们要把这种团队精神延续下去,继续发扬扎实稳健的工作作风,为我院赢得更多的荣誉!

  (供稿:护理部)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