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院务公开 >> 内部通告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图)
时间 2020年01月15日 

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奋发有为 确保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图)

李鸿忠阴和俊等在主席台就座 张国清作政府工作报告 段春华主持并宣布开幕 盛茂林出席

徐丽 米哲 佟迎宾 本报记者 宋子明 杜建雄 许凯 摄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会场 本报记者 宋子明 杜建雄 许凯 摄

  张国清作《政府工作报告》

  段春华主持开幕会

  本报讯(记者 徐丽 米哲 佟迎宾)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昨天上午在天津礼堂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鸿忠、阴和俊、于世平、杨福刚、梁宝明、王小宁、李虹、贾凤山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段春华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成员盛茂林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段春华宣布: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大厅内响起。

  市长张国清代表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个部分:2019年工作回顾;2020年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张国清说,2019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工作,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致信祝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天津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天津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为天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2020年到来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用“天津港蓬勃兴盛”肯定天津港欣欣向荣的景象,全市人民备受鼓舞。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决策部署,忠诚担当、唯实唯真、创新竞进,扎实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天津的实施,“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取得新进展。一年来,我们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做好“六稳”工作,采取一系列打基础、利长远,理旧账、补短板,防风险、守底线的重大举措,全市经济持续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张国清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任务十分艰巨。天津正处在负重前行、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紧要关头,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我们既要正视困难迎接挑战,更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

  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扣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体现“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坚定和自觉。

  张国清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保持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新增就业50万人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与经济增长同步,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节能减排降碳指标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

  张国清说,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二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三是倾心倾力引育发展新动能;四是加快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五是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六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七是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八是全面发展社会事业;九是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十是切实提高政府履职能力。

  张国清最后说,实干铸就忠诚,创新彰显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勠力同心,砥砺奋进,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天津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天津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各代表团审查。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还有:李军、马顺清、张玉卓、喻云林、赵飞、陈浙闽、冀国强、李毅、于立军、曹小红、孙文魁、康义、金湘军、董家禄、连茂君、魏大鹏、高玉葆、沈中阳、黎昌晋、李绍洪、赵仲华、张金英、齐成喜、李静、宫鸣、赵立荣、宋晶、吴国志、鲍迎祥、张令、张明海、周志刚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市政协秘书长高学忠;老同志吴振、高德占、房凤友、刘胜玉、邢元敏、肖怀远、臧献甫、白化岭、王成怀、钱其璈、刘文藩、罗远鹏、潘义清、李振东、王鸿江、张毓环、邢军、孙海麟、王述祖、梁肃、陈洪江、左明、散襄军、史莲喜、崔津渡、苟利军、张元龙、邢明军、李亚力、王宝弟、李泉山、刘长喜、李文喜、王治平、田惠光、张俊芳、张俊滨、薛进文等。

  在津全国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市监察委员会、市级法院、市级检察院负责人,驻津部队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区法院、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来源:天津日报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