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院务公开 >> 内部通告
 
【我们在行动】强化学生管理 全力抗击疫情
时间 2020年02月25日 

【我们在行动】强化学生管理  全力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要求,教学办公室与承担教学任务的各医学院校充分协调沟通,结合各学校具体要求与实际情况,制订了《在院学习学生春节期间赴湖北省情况汇总与防控方案》。根据疫情防控进展不断完善防控工作,制作了《学生假期去向表》、《学生每日情况统计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注意事项表》,及时、有效、全面地对南开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多所医学院校全体在院学习的学生共计192人进行动态统筹防控管理。

(学生假期去向表)

  排查疫情数据、落实日报制度。早部署、早统计、早安排,及时、有效、全面地对全体在院学习的学生进行动态统筹防控管理。1月20日,主管领导戴艳梅副院长召开了教学办工作会议,对学生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第一时间摸清全体在院学生人数,要求每位学生填写《学生假期去向表》,内容包括离院日期、目的地(省、市、县)、计划返校日期、往返交通工具、是否有计划前往湖北省、所乘交通工具是否经停武汉市等,统计后及时上报到学校与医院。要求学生回家途中戴口罩,殷殷叮嘱,温暖人心。二是制作电子调查问卷《学生每日情况统计表》。将精准高效的电子问卷和温暖细致的关怀相结合,每天督促提醒近200名学生填写提交每日信息,以保证数据的准确完整。要求全体学生(包括口腔护理教研室负责的口护班21名学生)每日进行体温监测,上报体温、所在地、身体状况、有无湖北疫区人员接触史等相关数据。对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医院感染科及学校相关管理部门。如有疑似症状学生,按院感相关流程隔离、上报、鉴诊处置。对涉及湖北省(湖北籍学生、途径、中转)学生重点关注、重点掌握。三是对所有学生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培训,填写《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注意事项表》,要求所有学生避免外出,要坚持落实防控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不去人员密集地。教学办在这个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上,无论何时何地都将学生的平安记在心间,用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电子调查问卷《学生每日情况统计表》)

  加强沟通联系、共同开展防疫。加强与南开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各学生培养工作办公室的密切联系,共同开展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一是将学生信息及时上报各学校提前做好防控准备。对在院住宿学生做好统计,进行宿舍安全及疫情防控培训,与宿舍管理员沟通做好在院住宿学生保障工作。二是防疫期间按学校与医学院要求推迟实习开始时间,开学时间和后续工作安排另行通知。并要求全体学生务必不要提前返校返院,在现住地要做好自我防护,并积极配合所在地的防疫工作。

  
(学生每日进行体温汇报)

  特殊时期、关键时刻,教学办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无数通电话、无数条信息的反复确认,日复一日的反馈上报,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的跟踪摸排,以确保学生信息的及时准确、真实完整。教学办将持续关注疫情数据、每日摸排学生情况,做到全覆盖、不遗漏,坚决完成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图文:教学办公室
编辑:宣传科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