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护理之窗 >> 天使风采
 
【护士心声】我愿成为那盏烛火
时间 2020年05月12日 

我不是天使

但我愿拼尽全力

为你带来天使般的温暖

我不是超级英雄

但当国家有难时

我愿意变成最勇敢的人

  疫情来临时,我们科的护理姐妹全部报名,不是没有顾虑和牵挂,不是一时冲动随意而为,而是再三权衡后的毅然决然,穿上这件白衣,责任在肩上,使命在心中,祖国此刻需要我们,我们又怎能无动于衷当逃兵?虽然最后我们没能去到一线,但是口腔科治疗存在大量飞沫气溶胶,成为了最危险的科室之一,我们只是坚守在了另一个战场,护理金花盛开在了预检分诊处,盛开在了喷溅治疗处,为人民口腔健康保驾护航,我们责无旁贷!

  疫情期间,我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严格认真地执行消毒隔离措施,一遍又一遍,没有丝毫马虎。我们在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奉行着慎独精神,只为守护患者安全。南丁格尔的誓言谨记于心:勿为有损之事,务谋患者之福利……我们绝不给患者增加疾病以外的任何伤害,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

  


科室外那棵开花的树,四季轮回,花开花落,它记录了我们每一天的辛勤汗水,它见证了我们所有的欢喜悲伤。这条路脏苦忙累,这条路荆棘丛生,但无论多难多险,只要你需要,我一直守候在你的身边。

  护目镜里已然模糊,隔离衣里汗水涟涟,方寸之间,我们不知走了多少路,时光飞逝,我们也不知说了多少话,只为等你舒展的笑颜,那便是我期盼的风景……

  我本如尘埃般渺小,但当我选择了这份职业,我可以努力付出,努力去爱,我便觉得,生命变得厚重;我便觉得,幸福与众不同。

  我只希望你能记得那份温暖,我的名字不需记得,我只希望你能记得那份力量,我的模样不需记得。我愿意用整个生命守护世界的健康,如果我能成为你茫茫沙漠中的一泓清泉,如果我能成为你无边黑夜的一盏烛火,如果我能成为你凛冽寒冬的一片暖阳。我荣幸之至,又何谈后悔?

  5.12护士节来临之际,告慰所有在这场战役中不幸牺牲的护理同仁们:安息吧!我们不会忘记你们!祖国不会忘记你们!

  
祝福所有继续战斗的护理同仁

有盼有爱,无忧无灾

被全世界温柔以待

祝福我们的国家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祝福我们的世界

和平健康,充满期待

祝大家护士节快乐!

  


图文:口腔国际诊疗中心  口腔种植科护士 郑悦

  编辑:宣传科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