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市口腔医院召开关于对照市卫健委落实市委第20调研巡查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反思会——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马连庆同志莅临我院指导调研
时间 2020年06月10日 

  按照市卫健委党委的工作要求,我院党委于2020年5月22日下午在院行政五楼会议室召开“关于对照市卫健委落实市委第20调研巡查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反思会”,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马连庆同志带队莅临指导,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参会。

  会议围绕“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础上,根据2017年市卫健委党委对医院党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市卫健委关于市委第20调研巡查组反馈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方案对照情况,紧密联系分管工作、思想和作风实际,认真梳理、逐条对照检查,深刻反思问题根源,坦诚交流发言。马连庆组长在会议最后进行了点评发言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上,院党委书记马健同志首先围绕学习《准则》的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照反思,特别是代表领导班子对照2017年巡察整改情况及市卫健委关于市委第20调研巡查组反馈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方案举一反三查摆情况,逐条进行对照反思,查摆问题并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结合实际工作,列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最后就医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简要的汇报。
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学习《准则》体会交流发言,对照2017年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市卫健委关于市委第20调研巡查组反馈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方案对照情况进行反思,根据各自分管工作实际查摆目前仍然存在的问题,同时结合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真正做到了将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最后制定出下一步整改工作的具体措施,达到了专题会议的预期效果。

  会中,马连庆组长对我院党委领导班子给予肯定,指出领导班子在医院建设发展中一是注重了政治理论学习,增强了政治觉悟;二是注重了制度建设,强化了行为规范;三是注重了深化改革,促进了医院发展。随后马组长指出,目前院党委领导班子在推进医院事业发展和改革中还存在短板,班子的梯队建设还存在差距,干部轮岗需要进一步加强,投诉管理仍需继续完善,在医院未来的建设中需要直面问题并逐步改进。

  马连庆组长还对我院领导班子建设和医院发展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按照“三重一大”要求贯彻执行议事规则。党委会议和班子会议要严格按照规则召开,领导班子要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相结合,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格遵守政治规矩。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淡泊名利,全院上下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医院的可持续发展;三是坚持加强队伍建设,秉持“三心”解决问题。班子建设需立好规矩、守好原则,在实际工作中解决问题要怀有“公心、良心、善心”,建设好的队伍、传承好的经验;四是坚持党风廉政建设,立场坚定明辨大是大非。纪委要贴近组织,旗帜鲜明地支持党委工作,正风肃纪,助力构建好的班子、建设好的工程,弘扬好的风气。

  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马健同志代表院党委对马连庆组长莅临我院调研工作表示感谢并作了表态发言指出,召开此次专题反思会是一个起点,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院党委班子将进一步学习政治理论、细化工作,特别是学习贯彻“民主集中制”、《党委议事规则》,加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搞好医院建设发展。

  此外,马健书记表示院党委也将继续落实巡察反馈问题及意见建议整改工作,下一步工作主要从四个方面推进:一是强化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真抓实干,进一步增强主责意识;三是转变作风,进一步整肃形式主义;四是清正廉洁,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院党委也将在上半年开展的“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大讨论”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推进“进一步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压实“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要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在做好精准防控疫情的基础上,有序推进恢复正常诊疗服务和医院发展建设的相关工作,促进医院的可持续发展。

  图文:党办、宣传科

  编辑:宣传科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